大衞為什麼是「合神心意」的人?他並不完美。
但他回應神的愛、了解祂的愛,而且沈浸在祂的愛中。他順服神的心意,真心誠實地敬拜。
他不只認識神,而且還試著了解神的性情,他可以說自己哭到床漂起來,完全是一種信任,信任自己在神之中完全被接受,信任自己所信賴的神。
「我們之所以因自己的失敗而震驚,全是因為我們患有宗教的自大症。神從不因為我們的失敗而感到意外、失望或困惑。」
比如,那個晚上彼得拍著胸脯說「我就是必須和袮同死,也總不能不認袮。」但耶穌早曉得了,雞叫之前,彼得三次不認祂。
祂早知道了。祂卻溫柔忍耐。
所以我們的信心應該植根在神的心上,而不是自己的心上。
所以大衞說:「因為祂知道我們的本體,思念我們不過是麈土。」(詩103:14)他早知道自己的軟弱和失敗如何被看見,但卻對神毫無防備。
「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誇口⋯誇口的卻因他有聰明,認識我是耶和華,又知道我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耶9:23~24
祂喜悅以慈愛、憐憫來對待我們。
-- S via iPhone
2013年1月4日
2013年1月3日
大衞教我的事 _ 01
「跟隨神心意的旅程始於認識神心中的情感架構,這是改變生命最首要的一步,絕不能敷衍了事。」_《 After God's own Heart 》Mike Bickle
Psalm 36:
God’s love is meteoric,his loyalty astronomic,His purpose titanic,his verdicts oceanic.
Yet in his largenessnothing gets lost;Not a man, not a mouse,slips through the cracks.
How exquisite your love, O God!
How eager we are to run under your wings,To eat our fill at the banquet you spreadas you fill our tankards with Eden spring water.
You’re a fountain of cascading light,and you open our eyes to light.
Keep on loving your friends;do your work in welcoming hearts.
Don’t let the bullies kick me around,the moral midgets slap me down.
Send the upstarts sprawlingflat on their faces in the mud.
-- S via iPhone
Psalm 36:
God’s love is meteoric,his loyalty astronomic,His purpose titanic,his verdicts oceanic.
Yet in his largenessnothing gets lost;Not a man, not a mouse,slips through the cracks.
How exquisite your love, O God!
How eager we are to run under your wings,To eat our fill at the banquet you spreadas you fill our tankards with Eden spring water.
You’re a fountain of cascading light,and you open our eyes to light.
Keep on loving your friends;do your work in welcoming hearts.
Don’t let the bullies kick me around,the moral midgets slap me down.
Send the upstarts sprawlingflat on their faces in the mud.
-- S via iPhone
2013年1月1日
歡迎,2013
謝謝,2012...美好的開始,完美的結束。
昨晚, 和教會一起跨年, 「打開天門,擴張地界」。
昨晚,不,今天清晨, 倒數高峰彩球打開時,沒來得及搶到一張神的「話語」,這時看到一個女生伸手把多得的給人,就接了過來,頓時眼眶就熱了。閉上眼,我聽見祂說,喜樂,要喜樂,因妳必靠我得勝。
神阿, 我是誰?袮竟如此愛我?
我怎能憂愁低沉?我怎能懼怕冷漠?我要喜樂。
我的喜樂就是神的榮耀,我的喜樂就是祂得勝的記號。
聚會結束,已過了午夜。
早知道小巴末班已經停駛,在捷運站遇上跨年散去的人潮,正擔心怎麼回家,居然看到還有跨年公車。才往前,「1號公車」幾乎是立馬就停在我面前,真是太神奇了!哈利路亞!
望向窗外,滿路人車,我竟是唯一的乘客。金光的101在映在玻璃上,我錯過了煙火,卻真實擁抱神的祝福,忍不住「YA」地笑了,抬頭看到司機也在後照鏡裡笑了。
未來,請來吧。滿滿的祝福統統來吧!我的喜樂得勝年,我的2013,歡迎!

-- S via iPhone
昨晚, 和教會一起跨年, 「打開天門,擴張地界」。
" Rejoice in The Lord always.
I will say it again: Rejoice ."
昨晚,不,今天清晨, 倒數高峰彩球打開時,沒來得及搶到一張神的「話語」,這時看到一個女生伸手把多得的給人,就接了過來,頓時眼眶就熱了。閉上眼,我聽見祂說,喜樂,要喜樂,因妳必靠我得勝。
神阿, 我是誰?袮竟如此愛我?
我怎能憂愁低沉?我怎能懼怕冷漠?我要喜樂。
我的喜樂就是神的榮耀,我的喜樂就是祂得勝的記號。
聚會結束,已過了午夜。
早知道小巴末班已經停駛,在捷運站遇上跨年散去的人潮,正擔心怎麼回家,居然看到還有跨年公車。才往前,「1號公車」幾乎是立馬就停在我面前,真是太神奇了!哈利路亞!
望向窗外,滿路人車,我竟是唯一的乘客。金光的101在映在玻璃上,我錯過了煙火,卻真實擁抱神的祝福,忍不住「YA」地笑了,抬頭看到司機也在後照鏡裡笑了。
未來,請來吧。滿滿的祝福統統來吧!我的喜樂得勝年,我的2013,歡迎!
-- S via iPhone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