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7年11月19日

最悲慘最神奇的一日 ( PART 3)_恩典

最悲慘最神奇的一日的隔天, 胖子在籠子裡非常安穩地休息,但我還是請假觀察牠了一個早上, 牠吃了一些東西但好像沒有尿, 不確定的我留言給蘇弟兄, 他爽快地答應晚上送來幫助排尿的水果罐頭。直到很晚, 蘇弟兄抱歉地說,他在金山服事,已經在路上, 「千萬別再趕過來,太辛苦了」, 我不禁想起貓籠前的談話。

雖然他信主只有5年,他說,「從第一年就求神讓我明白我生命的命定.當我知道自己該做的事,我就求神,我要服事,更多的服事」。「妳以為我服事的是寵物嗎?」雖然他的確得到一份恩賜,比如一摸到牠們就能感受到牠們的感受。 ( 這恩賜, S已經充分地見識了。 )「我服事的是人」, 他成立了流浪寵物協會, ( 是的, 不是流浪動物, 是寵物) 也就是 #伯特利寵物樂園。很多寵物來到協會,是因為寵物的主人不知道如何照顧, 和寵物的關係不好,但又怕被扣上棄養的帽子。 這些寵物的存在成了負擔麻煩而不是喜樂祝福和安慰。

他希望可以有一個平台,使無能為力的飼主可以安心地把寵物帶來,交給他們。 條件是,帶一隻回去。 「是被教養過,懂得與人互動的寵物」, 不是鼓勵人不負責,而是負起可以擔當的責任。不被貼任何的標籤。 這是上帝的心意,他說。

耶穌說,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祂的心意是祝福, 我只是把祂的心意做出來」
我不解地看著他, 「你怎麼活啊?! 」這根本是賠本生意。
「對阿! 我也是這麼想 」, 但是他整個臉卻亮了確定的說 「但是上帝的心意是如此, 我相信他會供應。」

金山和台北的距離很遠, 他卻不累, 還擔心地問是否太晚,打擾了? 「我想接Rapha 回去洗澡」。 Rapha 洗澡? 那是我從20160123領養Rapha的第一天, 將近兩年來,每天的心願。 我們約了隔天中午

晚上胖子回來時,香噴噴地在提籠裡,像睡著了似的。
「妳知道嗎?! 牠不是泌尿道阻塞,是肌肉…我幫他按摩…,天啊,牠一肚子的尿,都釋放了! 」

為了讓我放心,他還請助理特別協助拍攝視頻。 看著手機小小螢幕中,放鬆的胖子,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但是不容忽視的是,Rapha的牙齦是爛的,面對蘇弟兄留下的牙齦噴劑,我非常擔心。
我該怎麼幫牠噴藥呢? 一天要噴五次。

隔天,我發現Rapha沒吃甚麼。 當晚蘇弟兄在打烊後來幫牠噴藥也非常不順利, 不舒服的牠非常暴躁。 像這樣的牙齦問題,要多久才可以改善呢? 起碼兩個星期吧。

我們當中的靜默可能只有幾秒,卻是非常地久 。

「如果把Rapha 寄放在你們那裏呢? 」這是我可以想到的最好的方法。「非常昂貴」

寵物店的住宿有一定的價格。 「你知道嗎? 你已經花了太多錢, 而且是不必要的錢, 這隻貓已經是一個重軛,更別說他還有一些其他的病, 妳不用知道 ...」 ,他擋住我的提問。
然後他正身看著我, 還有一個辦法, 就是讓Rapha變成協會的貓。

甚麼意思?
你把Rapha交給協會, 但條件是,你要到協會來,帶回一隻貓。 一隻已經籠內教養,和人可以互動的貓。

我沒有看過這麼笨的交易。 把病貓交給你, 換回一隻健康的貓。

但我發現自己非常抗拒和不捨。 我不明白這樣的掙扎。
我想要胖子健康快樂。

隔天, 我到了伯特利寵物樂園,程序是, 第一, 我必須讓協會領養Rapha;

第二, 我必須領養一隻貓。我在協會待到半夜,蘇弟兄和同工的姊妹,一起到了我家 。

Rapha 毫無抵抗地被抱進籠子,籠蓋還沒闔上前, 我伸手摸著他的背,「我還沒抱過你」, 我好想抱他。 我哭了。
只是換個地方而已…。我聽見蘇弟兄連忙地說, 但又飛快地輕巧地離開了。
他們離開後, 我在淋浴柱下,嚎啕大哭。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養他?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愛他? 牠的確不愛我,但是的確是我心頭的一塊(肥)肉, 我為什麼傷心? 而且,還有一隻貓在我的籠子裡。 我的心的板塊幾天之間迅速地挪移, 幾乎是換心手術吧?

星期六, 我又來到他們的店裡。 完成了領養的最後一個程序。

我看見Rapha在協會的籠子裡,無恙的好屎好睡。
後來蘇弟兄告訴我,他回家告訴老婆, 被罵了…。一隻病貓一隻老貓一隻愛滋貓,對協會是一個沉重的負擔,他們倆一起禱告了, 神告訴他,我的恩典夠你用。這是神奇妙的心意, 也是奇異的恩典。

「神非常愛妳。」

從Rapha發病,一連三天打烊後,我接受的幫助, 不只是如何照顧Rapha, 還真實經歷一個耶穌門徒生命發出的力量。兩天前,我在路上奔走時, 心裡交錯的念頭是: 我是不是做錯了甚麼? 所以神懲罰我,使我的貓受苦? 另一個念頭一轉是,不,我的神是賜恩福的神,不是降災禍的神,祂是愛我的神。 我只記得在拎著提籠回家的路上, 我第一次勇敢地感神交涉, 神啊,如果我曾經做了甚麼,讓你很開心,有任何你想特別恩典我的,我甚麼都不要,我只求你醫治Rapha。 我只求你醫治牠。而,神不只醫治Rapha, 對我而言, 祂也醫治我堅固我, 甚至,是生命另一境界的開啟, 我還不知道那是甚麼。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沒有見過,耳朵沒有聽過,人心也沒有想過的。」

我所經歷的恩典,看似一個驚惶無助的苦難, 卻是早已預備好的祝福。

「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而我所經歷的恩典, 正是因為愛神的人用生命服事世界, 共同成就的美好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