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7年11月12日

最悲慘最神奇的一日 ( PART 1)

主日, 堂慶順利。
Rapha 昨晚就尿不出來, 心不在焉走出證道的會堂,重複撥動物醫院的電話,雖然我知道,今天休診。然後不停地手機刷屏, 搜尋可靠的急診醫院,雖然我知道最困難的不是找不到醫師, 是我無法摸到胖子。
忽然,下意識重撥的電話被接起來, 是熟悉聲音, 「喂」
「邱醫生,太好了,今天不是休診嗎? 你怎麼會在? 謝謝你接電話! 」 喜出望外 我的語無倫次。「我看打了好多次, 不忍心就接起來…. 。」 原來醫師到診所處理一些事, 20分鐘就要離開。我急忙地說明胖子的徵狀, 畢竟他是最近唯一看過胖子的醫生。
「我馬上坐計程車過去。」 有了藥, 胖子或許就可以不進提籠了。感謝上帝, 這就是奇蹟 !
然而, 我沒想到, 胖子不吃。無論如何用喜歡的零食和水或罐頭, 牠不吃。
於是, 我又開始手機刷屏搜尋可靠的急診醫院, 雖然我知道當務之急,就是想辦法帶牠出門. 所以,我衝到通化街買了超大提籠….。
「 妳是要帶幾隻貓出門阿? 」 店員問, 「這麼大,妳也提不動啊」
「 一隻。10 公斤…」
天氣不知為什麼夏天一樣地悶熱, 奔波往返我衝進電梯看見自己, 狼狽汗濕非常無助。
籠子到了。零食也布置好了。胖子已經有前車之鑑, 牠躲在沙發下, 警戒地看著我, 避躲著地不斷在沙盆和沙發下來回…. 。牠非常痛苦。
我無能為力, 也幫不上忙,不由地放聲大哭, 「耶穌救我! 」
我需要禱告,我需要很多的禱告, 全世界的一起禱告。

和教會姊妹輪番禱告後,驚惶的s總算抹乾眼淚鼻涕地聽從她們的建議,播放詩歌,好安撫幾次被驚擾的胖子 ( 我也很驚嚇好嗎?! ) , 奇妙的是,胖子竟然安穩地睡著了, 這時S開始相信, 奇妙醫治的大能正在發生,等一下胖子醒過來, 一定會尿道通暢地排出一大泡尿…。

這信心, 在晚上八點多胖子醒來後, 又開始密集地來往貓砂盆時痛苦排不出尿時瓦解。
我需要帶牠去看醫生。
我只好上臉書求救, 然後可愛的小組長@張儀貞, 留言建議我上「#伯特利寵物樂園」的FB留言,老板蘇建銘弟兄一定可以幫上忙。我立馬打了行動電話,沒接 。 直接打到店裡才知道蘇老闆的父親明天開刀, 人在醫院…好心的小姐還是幫我留下電話。

晚上九點多, 我的手機響了。
蘇弟兄一進門, 簡短地說了兩個步驟, 首先, 我要幫牠剪指甲. 然後, 我要幫牠把尿擠出來。
「甚麼?! 不是去獸醫院嗎? 」, 他嚴謹地回答, 我怕來不及。
然後, 我看到他巨大輕巧三兩下地 ( 捉) 住Rapha, 不是捉,是很有技巧的制服了大胖貓的恐懼…。他開始幫牠按摩安撫牠的情緒, 一邊按一邊問, 牠幾歲? 兩歲? 不可能。牠有關節炎, 胸腔受壓迫, 一直用腹部呼吸。然後被頭被毯子蓋住的胖子,像被催眠似地, 被摸出前腳, 悄悄地剪完了, 又被悄悄地摸出另一隻腳, 悄悄地又剪完了。這時候蘇弟兄一邊按摩一邊冷靜地問, 妳有布嗎? 甚麼? 甚麼布? S 已經立定站好。

「我們要開始擠尿。」

擠尿的過程是, S取來獸醫給的3CC針筒 ( 沒有針) , 蘇弟兄沖洗胖子的尿道。
「都是血」一邊清, 他一邊自言自語。S在一旁收拾又是尿又是血的衛生紙。
「我們等一下擠擠看, 尿可不可以被擠出來, 如果不行我們就送獸醫導尿? 」他看著我 , 會很貴呦。我點頭。
然後他開始按摩胖子, 擠了兩次, 沒有看到尿噴出來。 「我幫你找醫生。」
獸醫生回答, 如果要送去, 要晚上12點。
蘇弟兄靜靜想了一會兒抬起頭來說, 我有一個想法, 我們可以把牠放在一個籠子裡,給他木削沙, 看看牠放鬆了以後,會不會自己尿出來? 反正到12點還有一些時間。
好。

經過蘇弟兄的解釋, 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急性尿道阻塞,原來是因為礦物砂, 雖然是貴森森的藍鑽礦物砂。而且我使用的方式是添加, 也是錯的,正確的方式,應該是整盆換掉。
「很多貓的腎臟病也是因為礦物砂引起的」, 我不禁想起了DUKE。
所以他讓胖子靜靜地在他帶來的(小)籠子裡, 回去取籠子時, S 開始丟砂盆,整理出空間放籠子。而我們擔心尿沒被擠出來的那件事, 就在從提籠被抱到籠子裡時, 胖子一被驚動,緊張之下,噴出了沒有血絲的尿。 「尿出來了! 」
他很開心地打電話給獸醫說, 「已經尿了! 你好好休息吧」

我想, 我剛剛經歷了神蹟。
( 待續 #伯特利寵物樂園 #CAT #貓血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