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7年11月14日

最悲慘最神奇的一日 ( PART 2)

從提籠被抱到籠子裡的過程,有一霎那, 我整個抱住了胖子的身體 ,
天啊,Baby 這是我第一次摸到你. 這時達人驚訝的抬起頭, 甚麼? 那你為什麼養牠? 這也是我常問自己的問題。

我為什麼要為一隻其實沒有與我建立真實關係的貓焦急痛苦?

我們坐在籠子外交談, (也是要讓胖子安心), 「妳看,牠是不是看起來很安穩? 」在籠子裡的胖子, 的確好像放鬆了。「那是因為, 我們看牠在籠子裡,牠看我們在籠子裡, 牠感到安全。」

任何動物, 在適應新的環境之前, 最好都先住在籠子裡, 可以幫助他們有安全感,慢慢學會和主人建立關係。我一直以為給胖子一個家可以自由奔跑, 原來並沒有使牠感到安息?

「牠在外面流浪,可以找到食物, 牠還是在你的家裡流浪,沒有一個安全的地方可以休息。….你看,牠的眼神一直充滿警戒。」臉書上那些照片經過達人的口,原來多是我自己想像的誤讀, 我一直用錯誤的方式在款待Rapha, IF獎的發砂盆, 他不愛,藍鑽貓砂牠泌尿道發炎, 流動式水盆對牠而言,沒差。我去獸醫院接牠的時候,搞不好, 是牠最有安全感最快樂的時候, ,畢竟牠在那裏住了好長一段時間,和醫生們也算是建立了「關係」。
「妳不覺得這就是我們和神之間嗎? 除非和祂建立真實的關係,不論我們在哪裡,永遠都是在流浪。」只有真實的關係, 才真是回家。


送養和領養的教導,的確出現了瑕疵。
我去接胖子的時候,醫生說牠八個月大。有一晚我還直直地仰天盤算起,牠的真實年紀,大概兩歲半吧? 但是,就在籠子外, 當達人向胖子伸出手, 牠一哈氣. 達人說「妳被呼巄了,牠怎麼可能是兩歲多的貓? 牠的下顎已經萎縮,這是老貓的牙齦…」牠可能已經八、九歲。再哈一次氣 (拍照) , 不得了, 我看到Rapha 上排的牙齒都掉光了。「不, 是爛光了…牠應該超過10歲了」

天啊! 這不是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也不是仙女離開天庭忽然變成一百歲的老婆婆…我以為自己領養了一個小男孩,原來是一個老爺爺 ! 「那又如何呢? 牠已經來到我家了」我說

「不一樣」他說。如果你以為自己養了八個月的貓, 兩年,牠死了, 妳很難過; 如果養了一隻十幾歲的貓, 牠多活了一年, 牠死了, 妳的心情如何? 「妳有權利知道真相」。

有些人的良善,失去了公義。我忽然不知道該說甚麼,我甚至不知道該不該問那醫生「妳為什麼要騙我?」或是,妳到底是不是獸醫?

我只知道, 從現在開始, 我更要注意的是老貓的飲食習慣, 而不是壯貓的營養控制。 胖子, 幾乎快沒牙齒了。(待續 #伯特利寵物樂園 #CAT #Tr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