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07年11月2日

Valentino in Red


今年義大利時尚大師Valentino於羅馬的Ara Pacis ,舉辦45周年的回顧展 - Valentino a Roma. 45 Years of Style - Exhibition 』。
地點的巧妙,讓這活動富有更動人的意函。
 
這博物館是首座出現在羅馬歷史區的新現代建築,Richard Meier設計,已在2006年啟用。
裡面展示著建造於西元前13~西元前9年間的和平祭壇,雖然如今只剩下一座低矮的石灰牆,它紀念奧古斯都在西班牙和高盧的輝煌戰績,上面還有墨索里尼題刻”Res Gestae”
不少評論家贊歎這個空間幾乎就是為這個回顧展所設計。這個回顧展的總策劃是超級場景設計Dante Ferretti主導,由Antonio.MonfredaKinmonth空間規劃設計
以紅色為主色,襯著Meier慣用的白色大理石與玻璃。
 
為什麼是紅色?
1000名賓客穿梭在45年來Valentino的重要創作,他們看見的豈只是 300禮服和檔案材料?
 
我個人一直相信,展示所引發的感動,必須相信創作者更直觀的情感,才能在錯身之間的短暫5,在記憶裡留下餘光。
教授展示設計那年,枉顧動線和燈光規範的教條,我只是企圖撩撥講台下每一顆小頭的想像和激動
我擔心,他們面對設計的規矩,就像直接走向婚姻,而忘了戀愛。
 
為什麼是紅色?
我相信,即使在螢幕之外,我們都有不同的答案。怎麼戀愛了,也說不明白。
 
ara_pacis147_article_428_1
004avalentinoarapacis
Valentino's 45th AnniversaryValentino's 45th Anniversary2Valentino's 45th Anniversary3
valentino-mostra-roma004h
Valentino's 45th

Pictures and reference site : http://www.house42.net/htm/lif0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