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09年9月6日

給村上寫信



村上先生,你好
這個夏天,因為有了你,真的不一樣了.
我在這個午後,半條腿曬著太陽,烤熟.身體在陰影裡,吸著涼風.正想著,夏天開始溫柔了,在巷子裡露天的咖啡店,讀著你的[村上朝日堂]. 我非常喜歡,因為你讓我一直笑,又怕人以為我瘋了地笑.


我笑,大部份是你說把歐吉桑說得無耐,你想盡辦法搞難題給安西水丸先生的插畫...你連說了3篇的豆腐,安西先生不禁感嘆"只不過是豆腐卻不簡單哪"..然後畫上你奮而用頭撞牆...,啊,不是牆,是豆腐! ; 你說殺毛毛蟲的野蠻時,他只能畫一隻顫抖的手"村上先生..好怕啊!" . 我在咖啡店笑到,小小的桌子,一直抖....一直抖....( 如果可以拍桌子大笑,多爽快! ,..但這裡可能經過很多熟悉但沒有名字的人,里長先生,和管理員的太太,可能以為我中暑抽搐,更別說透過玻璃窗向我招手的7-11熟悉的工讀生,可能正在想 "她怎麼囉?! ")


重要的是,我在你的文字裡,讀到生活中的感情,即使你的太太可能擔心,像你這樣每件小事都要囉唆,老了會惹人厭,但是,我要謝謝你!


在這專欄裡的最後一篇,你和安西水丸先生都泡在中年程度的試管裡,他很謙遜地多了你100c.c....
呵,我就是愛這種讀得到的溫暖,隱藏在文字下一直延續的感情.像你找到的舊唱盤,少了4頁的字典..


村上先生,"甘八得"..我等待你的老爺爺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