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1年5月2日

新名詞 「紫領族」

今日報上出現了新名詞 ,「紫領族」。
"「紫領」一詞來自行銷學的「紫牛理論」,獨特的產品就像黑白乳牛群中的紫色乳牛,能夠打破既有窠臼、創造市場;所以「紫領工作」指的是兼顧個人嗜好、突破傳統的新興職缺。"

"「三十」雜誌總編輯成章瑜說,調酒師、模特兒等在分類上屬於「生活產業」中的「興趣職缺」,過去在人力市場上需求相對較少,今年卻擠進前五十大工作排行,凸顯產業結構重新洗牌、就業市場面臨巨變,年輕人對於「工作」也有新的定義。"

(((  哞.....)))


也就是說,未來的世代必然重寫「專業」一詞定義。也許,我們正應在這時候用更寬容的態度面對價值的變異。

我一直相信,只有追尋內心的火光才能達到足以說服自己的卓越,也就是無法取代的幸福感。

紫領也好、芋頭牛奶也好,社會規則下不管多少比例的妥協, 必須忠於自己。很多孩子將為自己的喜好付出低薪刻苦的代價,很多父母會擔憂吧? 是我, 也懂得我的家人將會如何憂心。
但是,我的真心話是,如果可以有他們的信任,我可以更勇敢地嘗試... 。

"你們可以接受人生的實驗嗎? "
"實驗失敗可以嗎?"

這個市場變動的消息傳來,我開心的是,我正在這個時候整理自己,就在這個時候重新開始。我看見遠遠的,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的光。

我必須感謝神,謝謝祢。因為祢在我心底重覆的訊息從不虛假。
Thank You for leading me to the path,the way to the promised land, though I haven't see it yet...I know it's not far away . Love You!


Amen.

-- S via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