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2年2月8日

關於真實

神造人,依祂自己的樣貌, 我們渴望被愛,是因為被愛是祂所喜愛的本質。今天讀雅各書, 我因為神的真實而更加愛祂。

"你們想經上所說的是徒然嗎?
神所賜住在我門裡面的靈是戀愛致於嫉妒嗎? "

研經上說, 這節經文的非常不好傳譯  基本上可以有兩個譯法,一是『 上帝 極度渴望祂安置在我們裏面的靈能得到戀慕』; 或是『上帝安置在我們裏面的靈,強烈地渴望著我們對祂的愛。』,無論那一個譯文,經文都表示上帝是嫉妒的戀人,不能容忍任何對手。 
這時,我的心激烈地跳動,不由得地噤氣。
這是愛  ,就是熱情而專一。

舊約聖經並不避稱上帝為嫉妒的。
摩西向以色列人形容這位上帝時曾如此說:『他們敬拜別神,觸動上帝的憤恨(嫉妒)。(申32:16他也曾聽見上帝如此說:『他們以那不算為神的,觸動我的憤恨(嫉妒)。』
撒迦利亞也聽見上帝如此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為錫安心裏極其火熱(嫉妒)。』(亞八2

嫉妒一詞是由希臘文ze{los引申而來。
這字有『熾熱』的意思。
換言之,上帝深深愛我們,祂不能容忍我們心中藏有其他的愛。

我被造因為神, 我愛的能力來自於祂。
如果我要求愛的專一過於堅實,我可以自信地說,我原本就值得如此被愛,因為我的神造我如此。
人只能深深地愛一個人,這是真確的;若他心懷二意的話,那麼,他根本不懂得愛的意義。
耶穌曾說:『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 這就是愛的堅貞

....The proverb has it that "he's a fiercely jealous lover." 
And what he gives in love is far better than anything else you'll find.
( MSG)

神啊,你的愛真實無疑
我要這樣的愛,再不要別的了  我要這樣的愛。


" I 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