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06年2月28日

時序轉換


愛情有季節嗎?

好長一段時間,冷淡冷漠和凌厲,終而回暖。

果真是時序轉換,還是人心的蛻化和覺醒?

 

前不久我們在台北的巷道閒晃,感情裡的不確定和不安

讓沒有目標的距離,顯得理所當然。

『找一株桂花』是我當時的說法。

『妳知道桂花幾月才飄香嗎?』你啼笑皆非,卻不置可否。

我想我們應該走了一整個大安區。

我沒買到桂花,卻找到當年送我回家忐忑的你。

 

那天我們沒買成的桂花,今天我在建國花市請老闆幫我挑了一株.

“妳看,這花蕊多密,吃土夠深,花了時間就長得好”

  我細細聞了一下,桂花的蕊葉在二月還是有一股清香。

  不抽菸以後,感官變得鮮活。慢食和慢走都很自在。

  晚上在外面散步,風裡有山的氣味,像草都在呼吸。  我知道春天就快來了。  』這是你回到對岸後,我給你的簡訊。

 

『ㄚ,哩基嬷賀某?』基於機密或遊戲,或為了避開阿共ㄚ的側耳,你來自對岸的電話,操著流利的台語和笑謔。 我的想念卡在喉嚨裡。

 

我想跟你說,降溫後的台北常常飄著細雨,我喜歡出門穿著帽T 姐姐給我的『三合一早餐吧』讓我在刷牙時就聞到咖啡香; 早晨看到融在吐司上的奶油,有一種被祝福的歡喜; 上完瑜珈課總是讓我有一種釋放後,更新的清醒。

還有我有多愛無所事事的星期日。

 

我說『我不會用台語談情說愛。』,你在電話那頭哈哈大笑。

 

你在距離之外,我想告訴你的一切是否就像穿梭在兩岸間的氣流?

當年的種子,是不是終於探出嫩芽?

 “妳看,這花蕊多密,吃土夠深,花了時間就長得好”賣花老婦的話猶存在耳。

 

花農用時間換取金錢,我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