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08年9月19日

甜美生活之黃色便利貼-- 心遠地自偏


今年四月北京第一間Design Hotel 開幕了。 S 坐守的飯店工程也即將完工。可能是灰塵吸多了,感官鈍了。在這裡像農婦一樣的暴食,卻失去了細嚐美食的興致。沒有耐性看完一本書,難得安靜聽完一首歌。

眼前的人聲吵雜、煙塵囂揚,我有一百個想要逃離的地方。而此刻我想飛往北京,趕在水立方還沒變成劇場前,感受一下水波漾然的圍城;將寒未凍之際,可以縮在三輪車裡喀著糖炒栗子,往胡同裡徜徉。

view 

 

The Emperor Hotel 位在紫禁城附近, 安靜的胡同巷弄裡。即使在市中心卻自成一個世界2008418日為迎接奧運才剛開幕。 55間客房以中國歷史上55位著名的皇帝名號來命名。房門上手繪的是君王的畫像, 金、綠、藍、灰,這些來自紫禁城的色彩為各房層的主題色,經過Graft Architects 更新了彩度,變成水果色系新舊交融的嶄新的空間。彷彿釀在古老時光中 ,一罈新鮮的水果酒

 

有人曾告訴我,如果我愛紐約讓人沉溺的舊城風華和起伏的人心瞬變,一定會愛上上海。不知道為什麼,我離開那裡一點兒也沒有一點留戀。我想,我該往北向皇城,在天朝的氣度裡自在渺小,沾染一下融和了胡同味兒和皇城味兒的風雅我想像在夜遊回來的路上,冷風停在鼻尖,我聽見輾過石路的輪軸,清脆的車鈴打破夜的靜謐

我可以忘記煩擾的一切,和古老的中國一起不慌不忙。

 facade 07heemperor_ds_0

 

01theemperor_ds_12 01theemperor_ds_11 

01theemperor_ds_108heemperor_ds_0

  04heemperor_ds_0 05heemperor_ds_0 06heemperor_ds_0

10theemperor_ds_1Yin Bar

 

Pictures sourced from Design hotels (TM)  &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