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09年10月27日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今天的一篇文章,讓我仔細地注意自己,

" 妳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嗎? ..

妳的鞋子

,衣服

,微笑

,口氣

,頭髮和眼神? ....

這些都透露著妳的靈魂..."

 






你的舉手投足是最好的個人簡介 (轉)

 

愛默生曾經說: [一個人抱持怎樣心態,他就是怎樣的人;一個人表現出怎樣行為,他也就是怎樣的人。 ]
對週遭環境所採取的態度,正是一個人最好的推薦信,如果你想改變目前的環境,那麼就先改變你對事物的態度。
能夠注意到細微處的人,面對大事自然不會有任何遺漏。

有個老闆貼出公告,準備徵聘一名私人助理。最後,這位老闆挑中一個男孩。
有個職員好奇問老闆: [請問,你為什麼會挑那個男孩呢?他連一封像樣的履歷都沒有,更別說是介紹信了,你認為他可以適任嗎? ]
這個老闆搖了頭說:[ 你錯了,他帶了好多介紹信來呢!]
員工一聽,頗為吃驚地問: [真的嗎?可是,我記得他是空手進來的阿? ]
老闆笑了著說: [他的第一封是,他在門口蹭掉鞋上的泥土才走進來,進門後,他還輕輕地將門關上,這個呢,就是他做事仔細小心的推薦。他的第二封是,當他在等候面試時,有個殘疾老人進來,他立即起身讓座,這個就是他心地善良,又能體貼別人的保證!第三封則是,在進入辦公室前,他便把帽子脫去,與他交談,他都能簡潔有力地回答,這證明他有禮貌又有教養! ]
員工聽完後,明白地點了點頭。
老闆話還沒說完,他接著說: [其實,我在地上故意放了一本書,所有人都當作沒看見,只有這個男孩俯身拾起,放到桌上。我也仔細看了看他的穿著外表,不僅衣著整齊,連指甲也修剪得非常乾淨,這些小細節已經是最好的推薦了! ]

有人帶著厚厚的履歷資料,到處應徵工作,卻經常納悶: [為什麼我的經驗如此豐富,實力如此雄厚,卻仍然被拒門外呢?然而,我們要問: [你確定,所有資料都準備齊全了嗎? ]
所謂的 [個人資料] ,不是只有書面的,還包括你的一舉一動,以及你的生活態度,這些才是面試官最直接的第一印象。從你的言行舉止中,他們會看見你的工作態度與企圖心,並從中決定,你是否能成為他們的合作伙伴。

就像故事裡的例子 ,我們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是修養與性格上的直接表徵。
生活是一貫的生活態度是積極還是消極,從一個人說話的聲調與用字也能表現出來;一個沒有自信的人,不管他包裝得多麼體面,從他飄忽的眼神中,我們仍然可以斷定,對於這項工作或事物,其實他一點把握也沒有。

[ 心態]是騙不了人的,真正有興趣的人,連自己都無法掩蓋心中的 [積極 ]與[ 熱情],因為他必定會以最佳的狀態,積極爭取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