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4年7月13日

20140713 _ 高溫中的等候

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
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是自己心裡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 羅八 22-25 )

昨日, 小組的聖靈診所,患者是我。
病徵: 不自覺地討好世界, 害怕不被接納, 雖然努力卻沒有自信
對外, 活潑積極自信; 對內, 對親近的人或自己: 自我懷疑,保護而且疏離
臨床反應: 不斷大叫我好累我好累!
 
在神的面前, 人無所隱藏。甚至是我藏得太好以至於忘了的, 祂並沒有忘。
我活生生地被剝了一層皮,擠出了膿血, 清創, 包裹, 回到家睡了好長的一覺。

今天, 是主日。敬拜後的我, 覺得滿足感到完整。我以為自己已經被恢復了, 我認為自己是活潑健全的走進服事的教室, 陪著孩子貼海報, 發傳單...。但似乎在另一種目光凌駕在我的意識之上, 我看著一部分的自己因為看著他們不害羞的勇敢,感到驕傲而愉悅; 有一部分的我卻在陪伴中一點點地耗弱, 隱退。
回到家, 我睡了好長的一覺。
我好累。

這個好累不再是發洩或怨懟, 我清楚意識到有一種目光凌駕在我的意識之上, 我要忍耐, 這是改變。我若真相信那活在我裡面的基督, 我就必要降服於祂溫柔卻不縱容的催促。有一部分的我必須消失, 有一個新的未見的或是從起初就被隱藏太久的一定要被發現。" ..... 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我喜歡畢德生對羅馬書第八章22-25節的意譯: " 等候不會縮短我們, 正如等候不會縮減一位懷孕的母親: 我們在等候中被擴大。"
 
高溫, 我在等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