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8年5月18日

20180518_ #微寫 004 他知道妳


臉書瘋傳一段婚禮父親致言女婿的影片
我看不見她的臉, 我看見他的手抹向眼睛時的靦腆, 我聽見他聲音裡的顫抖。怎麼也哭不出來的昨晚, 順利流下充滿蛋白質的情感性流淚。排毒100遍。
不禁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比較不幸褔的版本。
有一個女生在帶男友見父母不久後,就被莫名地分手。
來自關心的慰問有各種疑問,「他是不是有甚麼隱情? 」「妳去過他家嗎?」「他家裡有什磨人?」「他家裡人反對嗎?」「他有說甚麼嗎?」也就是,為什麼要退貨呢 ? ? A不適合 B 和期望不符 C 忽然不想買了D其他_______。( 但「其他」得不到說明) 
貨物無法申訴, 客人有選擇的權力。
因為憂心, 自認無懈可擊的母親的各種叨絮, 使得被退貨的物品感到無比憤怒狼狽而悲涼。

終於失聯。
很久很久, 她收到來自兄長 (不好意思打擾妳) 簡短的訊息:
「我沒有添加什麼,只是告訴妳今天爸爸對媽媽說:
『女兒是我們生的, 不要讓她受了委屈, 沒有地方說』 。他知道妳。」
終於, 她也流下充滿蛋白質的情感性流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