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8年5月24日

20180524_ #微寫 008 關於不幸福

誇口幸福95分的我, ( 真的不能隨便誇口) , 這幾天特別糾結5%的不幸福。

5%不幸福是如何構成的呢?

你問我「你好嗎?」
我說「還好」。
「還好」這答案裡包含了, 工作、健康、玩樂和愛或感情, 這幾個生活的碼表。細究這些層面的問題, 可以幫助我們解決問題達到幸福。
然而即使我們有理性的方向, 往往在潛意識裡隱藏另一個暗示, 造成了我們的迷途。
我的5%不幸福是在健康碼表上陷入兩難, 比如胖。
為健康的緣故, 我看不見的內臟很脂肪,應該減脂。為經濟的緣故, 胖了一定要買新衣服, 非常花錢, 應該努力穿回老牛仔褲。為視覺的緣故, 因為胖了連眼睛都變小顆連鼻子也變扁了,少喝點酒可以不那麼水腫。為肢體協調的緣故,低頭都會被雙下巴卡住, 這也不是重訓就能瘦的,只能不吃。
總之,減肥,勢在必行。
但暗地裡有另一組啦啦隊不斷舉牌:胖可以比較容易裝可愛。胖子生氣的時候,比較沒有威脅性。胖子哭的時候, 特別無辜。胖子顯笨,但通常比較善良。胖只是瘦下來的過程。
我的5%的不幸福是, 狂吃幾天以後, 不斷上演以上兩難的內心戲。
我真的好苦。(乾杯)


#為什麼是壓力胖不是壓力瘦
#為什麼焦慮一定要吃東西呢這是我下一個研究的問題
#羅馬書7 「我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 羅7: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