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09年12月8日

2010 我想做什麼?


還有22天, 這幾天我腦子裡一直盤旋著出走的念頭...去西藏嗎? 去土耳其嗎? 去秘魯嗎?

我想犒賞自己一年的辛苦, 不過,也該好好激勵自己,2010 我想做什麼?


中午,在網路上無意中看到一則報導,

"曾任日本小泉內閣經濟財政大臣,且被韓國總統李明博聘為經濟顧問的竹中平藏,他所提出的「矩陣學習法」中,將學習劃分為4個象限。
竹中認為,若以類別作為劃分用的

縱軸,學習應該分為「職場武器」和「豐富人生」2類,顧名思義,前者著重增進職場競爭力,後者則強調讓人生多元發展。
矩陣的橫軸,則為「時間長短」。學習依進行時間的長短需分為「有範圍的短期」與「沒有範圍的長期」2類;在有時間範圍的學習中,偏重證照、考試分數等資格的取得,長期學習則能讓學習效果潛移默化。竹中表示,實際訂定時間表,足以增進學習執行力。每個人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面對不同挑戰,因此須自行調整在這4類學習領域的時間分配和順序,因人而異,因時制宜。"


圖相表示,大概就是這樣:


所以,

我今天的功課,是好好地想想可以做些什麼...不管可不可行...

A= 參加 Toaster master (英文演說俱樂部), 英文商用書寫課程, PMP 證照( ?)

B= 地中海旅行 , 南法法文學習烹飪學校 , 飛行傘 , 自行車遊Bali

C=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嚴重空白)
D=瑜珈, 第二語言( 法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