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09年12月10日

讀癮犯了



讀癮又犯了,年末床頭又有新書堆疊成山
如果不用上班,我應該會窩在那裡,和貓一起看書,直到眼睛脫窗。


正在閱讀喬治.歐威爾的 [一九八四],但都因為上班而中斷,期待週末,一股作氣把它讀完。而且,村上春樹的1Q84,還等在一旁。

昨天新收到的是剛出版的 [ 香料情婦] ,翻了幾頁就停不下來,睡前忍睏讀著直到一直流目油昏睡了過去。真是好看,現在還一直懸在心裡。

但偏偏,出門的書包裡,放著的是4公分厚的[旁觀者],彼得杜拉克的回憶錄。彼得杜拉克自己認為:「這本書雖不是我最重要著作,卻是我個人最喜愛的一本。」,記載著他橫跨德國、英國和美國的的三段人生歷程,跳著看,覺得每一篇都是則獨立的小故事,每一個章節都引人入勝,問題是我我的時間零碎、我不專心、我的人格和大腦都分裂
沙發上躺的是一本爆笑書, [ A year in the merde ], 一個英國人到法國工作一年的生活體驗,憋腳的法文夾雜在英文裡,初學法文的我讀起來真是別有滋味,這應該是讀中譯本所無法體會的

這疊小山中,每一本都在呼喊 讀我! 讀我! 讀我!

我真是好苦啊! 這應該是花心男人的心聲吧,” 世界上的女人這麼多,但只有一個我
我終於懂了, “好書這麼多,但是我只有一雙眼睛,一個腦袋, 我真是好苦啊! “



花心一覽表:
[ 大師 ] ,柯姆.托賓(Colm Toibin)
[ 暗示 ], 韓少功
[ 費曼手札], 理查.費曼
[ 別鬧了,費曼先生 ], 理查.費曼
[ 人間失格 ], 太宰治



 

 ((( 親愛的, 請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