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1年6月19日

記夢

{ Picture via who I can't remember...}

我一直是個多夢的人,怪的是,自從離職以後,我的夢不再跟我說話了。
有時我感到自我終於合一、平靜安穩;有時,我想念那種迷走, 在不同意識場域裡說不清的寓言。
前一晚,好不容易又在劇院的夢中,猜解,讓我想念。
於是昨晚, 我在睡前告訴自己,「來吧,我們到未來走走」。小心地在記夢的小冊子裡夾上一隻筆,等在枕頭邊。
這一早醒來, 我的捕夢沒有畫面留下,只有一句無形體的留言, 「妳不過是正在旅行而已」。

怔怔地, 對著天花板發呆了好久
這是誰在對我說話呢?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醒來的我, 真的有一種旅行的心情。
到教會唱歌,與神相會。到餐館玩麵撈湯看雜誌,在路邊陰影下喝冰冰的咖啡。 熱沒有催趕我躲,也沒有什麼急著完成和交待的人生大事。
下雨的空氣中飄著草味的風,我在地板上和貓面對面,三三兩兩地看完幾本書。
這一天,困擾了一整個星期的落枕,就這麼好了

怎麼回事呢? 是我的夢,在遺忘的那一個流域,真實地對我呵了口氣吧?於是, 我迷失的一魄回了魂,有了一種安心。

這個夏天,記夢吧我私密的漂游旅行夢與徵兆。

[ Dream work] :今晚,我要回到夢裡的劇院,問清楚,既然不是我的設計,我的專業投入是為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