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1年8月10日

記憶線索

" 你所擁有的知識並不取決於你記得多少,而在於它們能否在恰當的時候被回憶起來。 任何一個線索被觸發都可能順藤摸瓜地拎出整條魚記憶來。
 為記憶設定線索, (聯想、故事, 空間)一併編碼進了記憶。事後能否提取出這段記憶? 取決於提取線索是否豐富、以及回憶的時候是否重現了記憶的線索。"


Ok, 我來說一個故事好了, S 到了日本的田村,裡面住了17個男人( 田村十七男 ) 。有個叫吉崗的人(德仁), 專門做沒扶手沒腳的椅子,比如一坨麵包,一大片蜂巢。
長藤大街的左邊( 佐藤卓) , 有一隻企鵝賣明治牛奶, 盡頭有一口井,有顆直直的老樹 ( 坂井直樹 ) 上面刻了N+S
General research 報導, 小小的林子裡因為季節剛好 ( 小林節正 ) , 白白的包心菜裡生出一個人來, 就叫oki sato 。他坐在一把很wing的椅子上看著一隻柴田, 在江邊聞來聞去, ( 柴田文江) 發現這裡的人腋下夾了的體溫小子( omron ) ....

這線索亂不亂? 我想想看....


嗯, 因為 S 今天讀 了[漫談設計 ] 。
我喜歡佐藤卓對設計的說法, 設計是很普遍的存在,而它所需要的技術就是, 把感覺化為語言的能力。
在他的自我認知裡, 在商品和人之間建立一個連繫,就是他最主要的工作。設計,是一種中間介質的材質。他只是把它們經由視覺和感官認知連結起來。





 整本[漫談設計]讀下來,我最想認識坂井直樹, 他不是設計師,他是設計師的guru。
他是趨勢的提案人和概念師 ( concept creator ) , 年過60依然活潑生動。
他說他要創立一個品牌 [ N.S Concept ],這個品牌像一個容器,每一個設計都冠上設計者的名字。
他只對能為世界帶來改變的創作有興趣,他說,價值是我們選擇一樣設計時的基準,但是! 不是我們認定的價值,而是創造出來的價值…。玄吧?!果然是guru。
看完他的報導,  我從肝臟開始思考他說的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