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1年8月3日

我在加勒比海,住在Hotel Básico ...

我在海邊長大,從不吃魚,總覺得魚腥,卻愛海的氣味。
你聞過海嗎?
我聞見的海,有死亡沉澱後被翻攪而重生的騷動, 我的海從海底冒起草氣紀念魚蝦和亡魂無色的血, 我的海有淚水粹取的苦鹹。那不是一種愉快的氣味,有些人這麼認為。而我,即使見過大浪來時的灰猛和暴戾,只因為曾經長長長長地凝視那一片漸層的藍,那藍便植入了我的瞳仁,我懷疑鼻腔的黏膜組織上,有海的巫毒, 致使我在夏夜懊熱和正午的微風之中,藍天下一闔眼便往往誤以為海正在靠近。

我是如此想念海。

或許,我渴望海,是因為海曾給我最初對未來的渴望。或許,我闔眼的冥想,只是渴望一段旅行。咳,反正今年是哪裡也不能去了,於是,這日午後, SGoogle map上綵排一段路徑。我原想造訪海明威,往古巴方向前進, 加勒比海上卻路過了多年前美好的墨西哥記憶, Cancun


Hotel Básico, map
加勒比海之旅
   
Cancun是美國學生春假的聖地, ,我記憶中那個春天, 整條路的桃紅和螢光綠的比基尼,每個人都在跳舞、每個人都在笑,到處都可以喝到pina colada, 海灘排球、飛行傘和浮潛。我記得自己膽小而渴望瘋狂, 我記得在熱浪和嗎啡似地歡樂中,我常搞不清楚自己中暑了,還是醉了? 隨著記憶. 我在Cancun徘徊, 發現一間很有趣的飯店, Hotel Básico。( 地圖中的A )


Hotel Básico, 02
我也要! 我也要!
   

Hotel Básico,當然是西班牙文。Básico ,英文也就是 Basic,中文叫什麼好呢? 基本?
對,基本上Hotel Básico 位在卡門海岸 (Playa del Carmen)的市街上,只要走路就可以到達加勒比海。只有15個房間,每一間都向海敞開。房間裡充滿水手的玩趣和海港工業的氣息。頂樓有油輪般的游泳池,墨西哥當地風情的露天吧台。看看這特別加高的床,和通敞無隔間的浴室,這當然不是一般家庭、商旅或老年人的首選,但是Hotel Básico 已被列選為Design Hotel 的系列飯店。


Hotel-Basico-in-Playa-Del-Carmen-Mexico-yatzer-7.jpg
熱情的加勒比海旁的冷靜的預鑄清水模, 好像中年男人忽然花俏了...

Hotel-Basico-in-Playa-Del-Carmen-Mexico-yatzer-5.jpg
市街旁的入口,先經過如戶外Lounge的中庭


Hotel-Basico-in-Playa-Del-Carmen-Mexico-yatzer-9.jpg
沒錯,請跳上高高的大床,這裡特別準備了潛水裝備和海灘足球,...

basico4.jpg
是誰?!  把我藍色的小背心晾在這裡?

basico7.jpg
實不相瞞,太熱的時候,我寧願在這裡敷臉吃冰淇淋

Hotel-Basico-in-Playa-Del-Carmen-Mexico-yatzer-4.jpg
泡澡的時候,海鷗會銜葡萄來給我


Hotel-Basico-in-Playa-Del-Carmen-Mexico-yatzer-6.jpg
旁邊這一鍋男士, 並沒有那麼無動於衷...


Hotel-Basico-in-Playa-Del-Carmen-Mexico-yatzer-3.jpg
啊,又被不小心入鏡的帶草帽的S.


Hotel-Basico-in-Playa-Del-Carmen-Mexico-yatzer-10.jpg
我常常問: "你覺得這是海水藍?還是海水綠? "

basico5.jpg
夜. 其實不像你們看到的這樣安靜,沒有一個拉丁的夜,曾經安靜.

Hotel-Basico-in-Playa-Del-Carmen-Mexico-yatzer-11.jpg 
我在市街上回頭一看... 我窗外的天藍也正要暗去。
這裡是台北,但我在卡門海岸,我真的來過這裡,她是如此貼近我當年的記憶



Note:  all photos © Hotel Básico

{ Hotel Information }
5a. Av. y calle 10,Playa del Carmen, Quintana Roo,
México, 77710
T + 52 98 4879 4448
F + 52 98 4879 4449
contact@hotelbasico.com

{ Design }
ARCHITECTURE:
by  Central de Arquitectura, José Sánchez and Moisés Ison
INTERIORS:
by  Omelette, Héctor Galvá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