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3年1月4日

大衞教我的事 _ 02

大衞為什麼是「合神心意」的人?他並不完美。

但他回應神的愛、了解祂的愛,而且沈浸在祂的愛中。他順服神的心意,真心誠實地敬拜。
他不只認識神,而且還試著了解神的性情,他可以說自己哭到床漂起來,完全是一種信任,信任自己在神之中完全被接受,信任自己所信賴的神。

「我們之所以因自己的失敗而震驚,全是因為我們患有宗教的自大症。神從不因為我們的失敗而感到意外、失望或困惑。」
比如,那個晚上彼得拍著胸脯說「我就是必須和袮同死,也總不能不認袮。」但耶穌早曉得了,雞叫之前,彼得三次不認祂。

祂早知道了。祂卻溫柔忍耐。

所以我們的信心應該植根在神的心上,而不是自己的心上。
所以大衞說:「因為祂知道我們的本體,思念我們不過是麈土。」(詩103:14)他早知道自己的軟弱和失敗如何被看見,但卻對神毫無防備。

「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誇口⋯誇口的卻因他有聰明,認識我是耶和華,又知道我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耶9:23~24

祂喜悅以慈愛、憐憫來對待我們。

-- S via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