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08年3月12日

甜美生活週記07_ 出發


甜美生活週記07a_甜美生活週記07_ 

就要遠行,我在籠子裡放了貓草。期望我的貓像老鼠一樣,情願地走向起司。然而已經10天了,牠還是在籠子外徘徊。到了夜裡就趴在籠外,殷殷地嗅尋貓草的氣味。但每次我一靠近,牠都會警戒地打量著動靜。這時我不禁回想,究竟從什麼時候開始,牠不喜歡籠子?還是,怕我帶他出門?

 

但我們就要出發了,寶貝。

從現在開始不管到哪裡,遠方就叫『非洲』。而且,我都會帶著你。

讓我們去看看像大象的起重機,賣麵的河馬阿姨,像狼一樣鬼祟的摩托車先生和大眼睛的駝鳥小姐,有時還會有下課的小朋友像羚羊跑來跑去。天空像新洗的被單,透光還帶著香氣,就像你喜歡的那樣,躺在那裡,我會緊緊抱著你。我安靜呼吸,你呼嚕呼嚕。

出發只是一種儀式,遠方是心裡的距離, 不管怎樣我們都在一起。

 

『為什麼我們要去?』你一定會問。

………… 』嗯,讓我想想。

『越大的不幸,越值得經歷。』這是某部電影的對白。如果由我來解釋,應該說越是恐懼,越值得冒險。我在屋裡越久,就越明白恐懼最大的恐懼就是它自己。我們很方便地選擇了安全,卻再也走不遠。

我們就要出發了,寶貝。

你知道嗎?最好吃的貓罐頭,也不在巷口的7-11。如果我們可以選擇多走一段路。

 

我們是那堅牢植物的種子,在我們的心成熟豐滿的時候,就交給大風吹散。

出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