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1年2月20日

如果永生必須以靈魂交換,我寧願選擇一顆能愛的心…


早起在圖書館,發現泰文暢銷繪本作家松邢.泰宋蓬(Songsin Tiewsomboon )的『九命』。
畫風灰澀,卻在兒童室裡。我極為喜歡。
窗外飄雨的時候,11點鐘方向的孩子正口裡喃喃唸著英文,我在小板凳上,讀書:

「如果你仔細看這個十字路口,就會發現
你的右邊是我的左邊
你的左邊是我的右邊
而你的前面,正是我的後面
當然你的後面,也是我的前面
既然如此,如果在次仔細看
會發現每一個選擇的意義,會因人而異
對某個人而言是往前的路
對另一個人來說也許是往後走
對某個人而言是不理想的路
對另一個人,也許是完美的選擇若能清楚答覆自己的心
無論是面臨十字路口,或是後頭有什麼等待的難題
都能輕易度過, 我如此相信」

不要在無愛的懸崖一縱而下,別和魔鬼交易你的痛苦。
記得泰戈爾這麼說過:
即使被說出口,愛仍是個秘密
只有懂得愛的人,才會真正知道自己被愛過。」

在愛裡失落的人啊,這是寫給你的書
如果永生必須以靈魂交換,我寧願選擇一顆能愛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