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1年2月1日

Hello , 東野圭吾

Hello, ( ㄍㄨㄟ吾先生您好,
今日看了您的, 手紙  也就是


謝謝你,在我執意淺白的日子,讓剛志和直貴來到這個夜裡,跟我說了這個故事。
罪的重量和罰之隱晦。
罪不見得是惡的,罰也不見得是善的。

剛志潛入富家行竊,因被發現緊張而誤殺了老婦人。他入獄後,弟弟直貴從此在社會上為他背負殺人犯印記。當初剛志為弟弟上大學的學費鋌而走險,如今直貴失去經濟支柱不只無法升學、連生活工作甚至愛情、夢想都一一因歧視而放棄。
剛志一封封從牢獄中寄出的信,對直貴而言,卻變成永無法擺脫的包袱。殺人犯弟弟的身分,一而再再而三地讓他的幸福重覆歸零, “ 這是我寫給你的最後一封信”,最後, 直貴抱歉地寫下為了保護我愛的人,我必須放棄你...

" 強盜殺人犯的弟弟無可逃避的命運--歧視是理所當然的 "
" 排斥罪犯和罪犯的家人 , 是非常正確的行為 "
" 我們必須歧視你 ,這麼做是為了讓所有罪犯知道自己犯罪會使家人連帶受苦 "...
一天, 社長這麼告訴直貴。我才發現罪與罰的相互較力,彼此互生的正當性。


後來,有一天直貴和好友到了剛志服刑的監獄義演,

" 這時 , 直貴的目光停在觀眾席的一個點 , 後方偏右 , 唯有那一帶突然閃現淚光 "
" 這個男人低垂著頭 , 看起來比直貴記憶中的身影更加渺小 "
" 看見他的姿勢 , 直貴感覺身體深處突然湧現一段暖意 , 男人在胸前合掌像是在道歉 , 又像是在祈禱 , 直貴甚至連他在微微發顫都感覺到了… "

我的眼淚跟著不止地滑落,祈求原諒和寬恕都需要很大的勇氣, 沒有人是無傷的一方

我謝謝你,讓我認識你,經由你,我知道自己不該執意於自以為的良善,或許,更要體貼惡裡的無力。
用更多的勇氣,溫柔像不逃避的由美一樣

接下來我會好好地認識你哦, 圭吾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