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08年11月4日

甜美生活週記17 _『天啊! 我也抽到死神牌』


 

打開電視,某位塔羅牌老師說:『你將面臨哪一種關係?,這是什麼沒頭沒尾的問題?! 『請在下面牌裡選一張 。』,瞄了一眼畫面,趴下擦地之前,我用殘存的念力選了『3』。 來賓的答案在擦地、擰水和順便用腳和貓拳擊之間錯過,我在最後的第三張牌停了下來,

死神牌!

我想摀住耳朵,偏偏又偷看字幕,這時候,差點兒用抹布擦臉。

 

死神牌,象徵著一段關係的結束。

 

『切! ,和誰關係結束? 一段工作關係結束嗎?

我只是在心裡暗暗oS.. 這張牌這晚就隨著連續的廣告而淡忘。 臨睡前,卻忽然靈光一閃,今天選擇的『死神』牌也許是一個祝福的暗示!

我的生命要轉彎了!

 

我常自恃是個無敵幸福的人,自知之所以困頓消沉,多半是因為倔強的脾氣、總是執拗古怪,更別提還不夠聰明,沒有入世的聰明。可是,即便常常因為某種莫名的堅持或莫名的道德潔癖而得罪了一些當權得勢的,但總是很巧地絕處逢生,因禍得福。我於是相信,身邊必有天使! 比如, 這晚或許是天使再看不過我的拗脾氣,終於敲敲我的床頭板說: S, It’s time to reset your program to take a new journey』。一段新旅程的開始,我只要打開地圖、買一張飛機票、準備好護照牙刷和旅行支票,並且相信自己必定可以一路平安, 是嗎? 我總在面對每一個開始時,才發現,自己對未知的不安其實來自於習慣了掌控。但除了神,有誰可以真正掌控生命的一切?

 

顧惜自己生命的,必要喪掉生命, 照聖經的說法,我們必要回到神的面前,勇敢地放棄舊有的生活,自我更新,才能真正得著全新的生命。正如同死神牌象徵著『舊我的死亡,舊習性、模式改變的必然』, 其中正面的涵義是勇敢地放棄,面對失去的結果,才能獲得心靈真正的寧靜,才能接受新的可能。

( 阿扁,黃弟弟沒告訴你死神說了什麼嗎? ?)

 

『妳就安安穩穩生活不行嗎? 』我甚至已經聽見長輩的叨唸了。

, 神可從沒要我變成一個安分守己的小孬孬, 每當夢想的種子種下,祂就要它結出果子。 夜裡左左右右的意見吵吵鬧鬧,我的貓呼嚕嚕睡著,有時一翻身看到我 ,(ㄋㄧㄠ)一聲,就像在說, ,想那麼多? 失眠還不是一樣要早起? 』。牠真是太有智慧了,該轉彎的時候,就轉彎,該睡的時候,就睡吧! 而且,『我可是女巫,有白貓護體,連烏鴉都不怕』。

 

( 大不了就到西伯利亞賣鹽酥雞嘛! )

-----

後來,我在PO了文章以後, 有一種彷彿看了心理醫生,問題卻沒有解決的感覺。

仔細想想,我其實並不想去西伯利亞賣鹽酥雞。只想享受安靜作菜時,可以整理心情,把所有食物重新整理、組合,慢慢地醃著、煎著、烤著、等著。等食物和醬料變成一盤自體合成的氣味,有一種意外的快樂。整理,顯然很重要。我不諱言自己的混亂,只是企圖整理一些頭緒。似乎生命到了必須做個結論的關卡。而我只能一直整理,整理,整理,整理,整理,整理,整理,整理,整理直到一切忽然變得清楚,我就可以從西伯利亞 回到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