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08年11月19日

甜美生活_ [開幕誌喜]便利貼

 

(((( 歡迎光臨))))

 


終於,這星期就要交場,1122日飯店將正式對外試營運.......

 

  20081029223443628

兩三年來這個案子,經過不同的設計團隊多次提案,最後由香港的AB Concept 主導所有的公共空間設計。客房部份,依關傳雍先生的概念設計,由都會設計延伸發展完成。遠東建築經理公司管理和協調所有空間的設計 , 工程的專案管理則在開工之際,委聘給外籍KPG 國際工程管理公司。進出這個工地的員工有78百人,不同專業的設計師和各方顧問來來往往。起起伏伏的爭執、堅持、妥協、而合作、而完成。

 

交場之時,我心中五味雜陳。湧起的是一種代理孕母的驕傲與悲哀,好不容易生下來的孩子,要交給別人扶養。 學設計的朋友常問我這個案子『設計的好嗎? ,我總是答不上來。以一個設計管理協調者的角色,我可以客觀地衡量功能與美感。但設計的好壞,由誰界定呢? 香格里拉飯店集團,還是即將走進這飯店的每一個人?

 

正如小王子和玫瑰花, " 我在玫瑰花上付出的心力,它讓我的玫瑰花變的獨一無二。 " 於我而言,這個專案裡蘊含的感情和努力甚至是無力感,都難以好壞說明。

 

,很難評量。

 

順便PO幾張小照片,是同事在試住的晚上拍的...他一直謙虛的說拍得不好,只給 3 ..

( 其實,好得不得了!更別說還很有道德地,後製加上公司的名稱..)

 

  

SLTN Lobby 

SLTN Lobby2

SLTN Lobby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