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08年11月17日

甜美生活_ [ 非洲出走計畫]



Tunisia map Tunisia
 
書蟲進入非洲的書單 ,


我是認真的!
 
(( 走得遠遠的。))
 
這原本只是一個笑話!
Where are you going after this project ? 』簽約的外籍同事問我這案子完成後的打算。
Africa! ,我想也不想地脫口而出。
For real? 』,那人挑起眉毛看著我,好像看穿我是順口胡謅。
Yes! As far as possible !  我心裡是肯定的。我要走遠遠的。
但為什麼是突尼西亞
三毛的撒哈拉、Odysseus ( 奧迪賽 ) 的迷途, 還有英倫情人裡的K 在暗處,寫下的最後的文字,那生命靜靜睡著的土地沒有地圖。
 
我爬文好久,計畫機票半天,發現好貴好貴、搞不懂沒有駐地使館的國家怎麼辦簽證、既不會法文也不會阿拉伯文..掙扎是否要單槍匹馬牆往之時,鼓起勇氣寫了一封信給一位熟識突尼西亞的Tracy,沒想到她不只給我一些行程上的建議,經費上的考量和分析,還建議了另一個深入旅遊的領隊,給了我大大地鼓勵,
『去吧.! 我真希望大家多多認識突尼西亞』她這麼說。  
 
巧的是,那晚的電視上,半夜又重播了英倫情人, 我真的...就要走進K 所說的風的殿堂 ( the palace of winds)
 
"...I know you will come. And carry me out into the palace of winds.
This is all I have wanted. To walk in such a place with you......with friends,an Earth without maps.
The lamp has gone out......and I am writing in the darkness."
-K
 
這是我的旅行地圖,義大利的下面,就是突尼西亞。


還有,Tracy 的網站,她本來約我去以色列,但是辦簽證太趕,假又沒准...她寄給我的行程裡的信裡說,


dear sylvia,
     一切隨緣.....上帝會幫妳決定道路. tracy
我相信 Someone is planning somthing tremendous  for me ..
 
那就大步地跨出去吧!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