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08年12月9日

甜美生活週記 19_ 『 回家 』


 

回到台北一個禮拜了,還是很不習慣。

我發現自己面對一屋子繽紛的衣服,茫然不已,每天早上照樣穿著同一條牛仔褲。

我本來可以穿著3吋高跟鞋奔跑,幾個月下來踢慣了球鞋,現在只想當快樂的蹄膀。

我處在一種拒絕的情緒裡,除了整理貓刷浴室和掃地,這屋子聞起來依然有種被冷落的荒涼。

行李始終沒有完全整理,兩箱書到家後,一落一落擱置在沙發旁和床邊,彷彿一座座高高低低的天城。

! 我就不是勤快賢慧的女生,即使電燈壞了,只要還能點蠟燭生活,有什麼不可以?

家裡四處散落的便利貼,過時了依然醒目,一年前的小火車旅行,還貼在門上。為什麼要撕下來?

有時夜裡踢倒一疊書,反而讓我有種驚喜和開心為什麼歸位這麼重要?

這是我的家,我的秩序,我的生活和我的肆無忌憚。

我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