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08年12月10日

甜美生活2008年度結算便利貼『 電影短錄 』


 
 
 


(( 是的, 我沒有看海角七號哇哈哈哈!!! ))

因為忘記,所以必須書寫。
我數數今年看了哪些電影,有時難看得讓人嘀咕,有時感動得難以言語,只能簡單根據它在腦子記憶體的大小來給自己的星星:
 
★★★★★  我曾經服侍過的英國國王( I Served The King Of England ) ,年初看的DVD, 非常非常喜歡! 希望就像一棵不死的樹,就像赫拉巴爾永遠在!
★★★★★ 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 ( Traveling with Yoshitomo Nara )
★★★★★ 贖罪(Atonement) : 罪無可贖的悔恨,還一直徘迴。
★★☆☆☆ 情慾克林姆(Klimt), 這不是我所看見的克林姆』,套某劇台詞“一個陰晴圓缺的在天上,一個光芒萬丈的在心裡…這是兩個月亮”
★☆☆☆☆ 關鍵危機(Rendition)
★☆☆☆☆ P.S. 我愛妳(P.S. I Love You), 難看! 難看! 』是唯一想起來的事。
★★★☆☆ 曼哈頓奇緣(Enchanted) : 原來, 離童話實在太遠了。但是讓人愉快!
★★☆☆☆ 27件禮服的祕密(27 Dresses) ()
★★★★★ 茉莉人生 (Persepolis) : 明明是永遠異鄉人的瑪嘉,怎麼常以為是我呢?  
原書作者Philippa Gregory偶然於史料註解中發現亨利八世曾將一艘船命名為Mary Boleyn,於是著手研究,寫成了這則都鐸王朝的腥羶八卦。繼[伊莉莎白],S看得瞠目結,流連忘返的歷史電影。
★★★★☆ 潛水鐘與蝴蝶 ( 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 拍得好,但還是文字動人
★★★★★ 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 Rob Reiner, 幹得好! 精彩得與"當哈利碰上莎莉" (When Harry Met Sally...),一起在我心裡歷久彌堅 
★★★★☆ 內衣小舖 ( Late bloomers ), 瑞士山上超晚熟的阿嬤,是小天使裡的小蓮老了吧? 推薦和媽媽一起看!
★★☆☆☆ 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 The Movie) , 脫褲子放屁! ( ! )
★★★★☆ 浮華陷阱(Savage Grace) ,優雅的墮落,和無知地犯罪。 讓我聯想到天才雷普利
★★★★☆ 夏日時光(SUMMER HOURS) , 我但願遺忘而不要悲傷。
★☆☆☆☆ 桃色名單 ( Deception) ,『明明賣弄色情,搞什麼懸疑? .. 要不是為了Hugh Jackman...
★★★☆☆ 交錯效應 (The Air I Breathe), 還是六度分離?
★★★★☆不存在的女兒 ( The Memory Keeper's Daughter) , 原著的細膩,和電影再詮釋的週全,是兩種不一樣的美。
★★☆☆☆ 珍愛姐妹情( Margot At The Wedding ),
★★★☆☆ 追風箏的孩子(Kite Runner),還是看書吧,但是我還是慶幸,電影帶我走進了阿富汗看見那飛舞的風箏和湛藍的天空。那因為戰亂而無法靠近的土地。
★★★★★ 烏干達天空下 ( War Dance ) ,Tears, Tears , Tears and Laughs...To Rose, Nancy ,Dominic...and children under the sky..
★★★★★ 瓦力 ( WAL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