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1年1月28日

我收到來自宇宙的訊息?



我常覺得自己所看的書和電影似乎都冥冥之中與生活的際遇或心境相疊,完全不在我的計劃之內,卻暗示般或預言似地自己排列在我的眼前

繼周末的蝴蝶效應之後,不知怎地隨手拿起肯恩.格林伍德(Ken Grimwood) 重播REPLAY一發不可收拾地一晚看完
蝴蝶效應指的是種動力系統中的混沌現象,在既設的條件下,任何微小的變化都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電影裡的男孩經由兒時的日記,不斷穿梭在某個關鍵的過去重新面對童年無解的難題,不同的選擇導致不同的人生重播」裡的電台記者傑夫, 43歲時死於心臟麻痺,醒來時回到了18歲。 他的人生於是不斷重新開始,但一到43歲便會再次心臟病發而死。他的人生週而復始地在1963-1988的時光中重覆播放。傑夫的每一次重生,都是一個問題: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你是否會做出不一樣的抉擇?」。結果,不管是否可以預知未來,每一刻依然都是選擇,這是我們命定的課題。

你和我,阿珠那,我們已活了許多世。你遺忘的,我全都記得〜《薄伽梵歌》
我在傑夫的過去停留太久,我幾乎就要相信自己即將前往不可知的未來或可轉變的過去。焦慮地自被窩爬起,開燈在客廳裡摸索,找到馮內果「泰坦星的海妖」。 一本擱置兩年看不下去的書
溫斯頓奈爾斯倫法德承著他的太空船進入漏斗狀時間地區後,就以波動的方式存在,直到被地球或其他星球攔截為止,所以他每隔五十九天,就會在地球的羅德島新港市顯形一小時。
穿梭時空的倫法德因此能通曉過去、預知未來,他預告馬拉吉坎斯坦特這個世上最富有的人,即將和倫法德的太太共同前往火星;他還知道有個從特拉法馬鐸星來的機器人,在泰坦星上為了一個修理太空船零件等待整整兩千年,只為了傳達一個訊息…… “
一發不可收拾地在哈欠和雙眼目油中,硬是看完第一章節。01:34AM ,最後一次時間的停格,我停不下來對故事的癮。

醒來後,回想這個冬天的際遇,不禁懷疑...是否,我收到來自宇宙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