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0年12月26日

香蕉的小事






廚房,我的第一本芭娜娜。
簡單,像第一口的咖啡、新泡的茶,剛出籠的包子和剛上桌的野菜。第二口永遠無法踰越的美好。

我不小心接著看完盡頭的回憶,才猛然想起一根香蕉有100卡洛里…
我忘了好吃更要慢食,芭娜娜尤其如此。

我常想起幽靈之家的一晚,多年之後,當他們彼此相遇,口中吐出彼此的名字,
而很不可思議地,在那個時候,時間的流動變得非常奇怪。
既不是時光倒流,也不是停止不動。
只是輕輕柔柔地展開,不斷擴張而已。在光亮中,遼闊似乎直達天繼,就這麼包圍住我兩,時間化為有恆。” (  p.57 )
... 不知怎麼地,這時, 我想起了大雄和怡靜。

Dec.29,2010

二姆哥受傷的第二天下午,阿舍乾麵之後,芭娜娜的「無情/厄運」又到了我手裡。






「時間會伸縮。當它伸展的時候,能夠像橡膠一樣,把人永遠封閉到它的臂彎裡不輕易釋放。它會 把你帶回原地,叫你停下來閉上眼睛,把你撇棄在分秒都沒有前進的黑暗之中。」 —( p.22 ) 芭娜娜對時間的意像有趣的敘述。

難怪有人說她是女的村上春樹,夢裡的千鶴,確實讓我想起了羊男。
不知道在那賽之河原上,他們是否曾經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