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1年1月9日

我的永遠還沒到


 


















據說,人的鼻腔前三分之一處, 有個神奇的小孔,只有0.1-2毫米,叫作鼻犁器。偵測無香無臭的神秘物體,決定著人與人相愛的秘密,費洛蒙。只是,人類的鼻犁器對動物的費洛蒙並沒有感應。在你的籠子之外,想我看見手腕上還有你留下的爪痕,想起吸血鬼永生的儀式,也許,我們悄悄地交換了彼此的基因。
你從不以為自己是貓,討厭怪叔叔沒禮貌地摸來摸去( 小美護士說的,不是我呦…);我對人總有一種太近就要躲起來的無名疏離,對於貓狗卻有難言的吸引力。
如果費洛蒙決定了真愛的秘密,這就是為什麼,我如此害怕失去你。

你是如此精神奕奕,但是,BUN 129,CRE 11,指數並不好。抽血後,看著氣麻甦醒後,氣呼呼的你,醫生在我身後幽幽地說,” 真的降不下來,只好作腹膜透析但是,也只是勉強維持他的生命…” 我知道他的意思,也就是說,一顆老化的腎臟,再怎麼努力,也有它的極限。很快,我就必須作一個決定。任何一種,都決定了你和我不同程度的痛苦。

我多想永遠和你在一起。

我的信心既大又小我相信 祂能叫死人行走,卻也明白,生命有限,生死有時
在你的籠子之外,想起上次病發時,我說要以時間換取時間,讓你健康地回家,在沙發上自在地打滾,內心裡篤定以為再病發一次,絕不讓你再受一點折磨,就讓你沉沉睡去。但是,,絕不容易。我自以為那天必然在很久很久以後,自以為自己借了很多的時間, 死神,必然獰笑著我的自大和無知吧。
有時不免想起寵物代主受過的傳聞,好像摔斷腳趾不夠似地,無名中,就要你小小的身體為我償付一些苦痛,我的顛跛可以忍受,但無法體會你肉體所受的苦,無法為你做任何的事,我感到非常地無助。

神啊,一切在祢。即使萬物自有其時, 我還是要說,除非祢放手,否則,我決不放棄。
原諒我面對生命的自大, 原諒我無法接受老死,當祢試著教我老死的智慧,請同時給我信心,相信祢的愛將爭勝一切。再給我一點時間,我願意多受一點苦,但我的永遠還沒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