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1年1月12日

又是香蕉的一些小事


詭異的夜讀,驚心的一句: 「我想,一個人不管活到幾歲,都會因為別人對待自己的方式而發生變化。」 這世界如此相生,如何真實地堅決而獨立?
我懷疑,活著果然就是一種表演,需要呈現,需要被看見,需要著需要,需要著放棄和堅持,而這一切都存在著另一個,或另一群人。我從不以為然,現在,倒有一種驚奇…

「結界」:宗教用語,為了特定區域的清靜或秩序而畫定範圍修法除障,稱為結界。
我喜歡這個字眼。





所有香蕉都是圖書館借來的,唯獨這本,我想逐頁撕下吞食不還。


這本書,關於香蕉的創作理念的探討並不多。
" 人天生就像觸媒一樣。雖然什麼也沒做,但如果少了它,就無法促成反應。 "
這是這本書最好的詮釋 河合先生,好棒呀
河合先生為什麼選擇"教養"的問題,與香蕉小姐對話呢? 因為死亡?迷失? ... 不由得想,河合先生和村上談的是"挖井"
-- S via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