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1年7月25日

場邊的喧囂


我喜歡看孩子玩,我喜歡聽公車的對話。我喜歡看帳單上老闆給菜名寫的暱稱。我喜歡隔壁桌的老夫老妻誰點菜誰先抹了嘴巴,誰起身付了錢。我喜歡觀察美麗的人, 1秒間眼神移動和1mm嘴角往下,不耐煩地保持形象,我喜歡考驗她們的美麗。我想起松浦彌太郎說, 「學習」就是在每天的生活當中去發現那些「理所當然」但是「重要​」的事。 不要忘記好奇的心,去了解什麼才是對自己而言才是"恰恰​好的狀態"。  

一整天揮不去昨晚聽到的閒言閒語,剛洗完澡就被抹了一身大便的心情。 我在乎自己在世界裡的樣子。 

天黑了, 我忽然明白,什麼人會給別人帶來黑暗的能量,不是他存心不良,是他好心地轉達了太多世界的惡意。我不回頭的過去,我不需要的訊息, 我不聽。觀球台的有廉價的後排叫 Peanut gallery,他們散落一地的花生殼,他們看到不到球員,不在乎球技或主題,但可以肆意批評譏諷,在人生中有太多根本沒有發言權的人,試圖控制或論斷我們。這些站在邊場觀賽的喧嚷, 我們可以不聽。 最好是:1.忘記 2.和不專業的人生觀眾保持適當的距離。

我今天學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