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1年7月11日

昨晚,一隻蟬誤飛進屋。像瘋狂的轟炸機,四處鳴竄!
熱呆的Duke,新鮮好奇地跟著奔走。
蟬的叫聲在夜裡充滿驚惶,牠最後落在書桌的文鎮後,靜了下來。有光或任何聲響就一聲慘叫。

牠迷路了,我輕輕對瞪大眼的Duke說。
別怕,我送你回家好不好?
關了桌燈,兩指輕輕扣住牠兩側。碰觸那一瞬間,牠大哭,像哇哇叫的孩子。牠在我的眼前,我好像在牠張大的嘴裡。

別怕,我只是輕輕地說,走到陽台,對著黑夜把牠放了。
牠飛了,夜也靜了。

今早,探視陽台的新朋友,陽光中開起了白白的小花。就在我起身轉回屋內,山上的蟬聲忽地大響!是牠吧?!我心想。
在沙發上望向那一面山,我想,是昨晚的蟬和牠的朋友們說「嗨」或謝謝吧!












-- S via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