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2年6月4日

馨香的没药_ 抄寫 (10-12 )

第10章
"我在那裏又犯了一些過失,就是我太傾向裏面的吸引,失去了節制。...我就在牆角坐著,手裏做一點女紅。但是因為裏面的吸引力,我就不能做什麼,手上的針線活常常跌落在地上。這樣有時候連續數小時,眼睛不能睜開,也不知道裏面究竟經過些什麼情形。但我無所愛慕,也無所懼怕;隨處找得到我的中心,因無處不見神。"

第11章

" 不住的禱告已經不知不覺地成了我的習慣。在我的裏面,神的同在比我的自己還多。這一種感覺是極有能力的、浸透似的、好像不能抵擋的。將我一切屬己的自由,都奪去了。有時候,卻經歷了枯乾,感到失去神同在的痛苦。這痛苦比享受神同在時更銳利。當充滿我的時候,我忘記了一切的痛苦和煩惱,好像我從來沒有痛苦過一般,也好像永遠不會再有痛苦了。
失去神的同在時,我老是想,這一定是因為我犯了什麼罪,所以心裏非常難受。如果我早知道這是屬靈經歷的必經之路,我就不至於這樣難受了。因為我愛神的旨意極其堅強,所以處凡事皆泰然。我祈禱的性質,是極愛神命令的,是絕對依賴神的。所以,無論是危險、雷電、死亡、諸靈,都不能使我懼怕。這樣的禱告,能使我不顧一切己的好處、己的名譽,因為一切都被愛神的旨意吞滅了。"
"巴黎再也不是我所怕的地方了。它的熱鬧反而使我更親近神;它的聲音反而加增我裏面的禱告。"


一天早晨她清楚地意識到,父親死了。
"雖然我的心很安靜,但因愛父親的緣故,總不免難過,身體也頂虛弱。每天所遇見的煩惱雖然多,但是我的意志降服在神的旨意之下,絕對和他聯合。哦,我的神哪!我若有一個意志的話,這意志就是和祢聯合的,好像音樂會中演奏的兩隻笛,聲調絕對和諧一般。這一種聯合,使我得著絕對的平安。雖然我意志的作用已經失去,但是我還是看見,在我所經過的各種情形中,不免有己的存在。... 世界上有誰不是為自己呢?自己的興趣、自己的尊榮、自己的富有、自己的娛樂、自己的便利、自己的自由等等。你以為已經失去這些了,但是當這些東西從你身上被奪去的時候,你會立刻看見自己還是貼在這些東西上面呢!
如果在一代人中,有三個人能絕對向萬物死,絕對向神活,這就要成為恩典中的奇跡了。"

埋葬的父親不久,唯一的女兒也死了

第12章
" 我們什麼都被剝奪了,好像尼布甲尼撒王從寶座上下來變作野獸一般,光景非常悲慘。但這是神智慧的安排,對我很有益處。我所遭遇的黑暗、軟弱、虛空,遠超過以前一切的試煉。神所給的最好,並非人所最愛的。如果人懂得這一點,就永無怨言了。"
"如果你真能忠心地將一切卸給神,讓他來工作,不顧你自己願不願意,時刻讓神來指引,就是被他打碎也不怨,也不盼望更好的,你就很快會經歷神永遠的真理,儘管在開始的時候你或許不清楚神指引的方法。
但是人總是喜歡指使神,而不肯受神的指使,總是要告訴神你所要走的路,而不肯讓神來領你的路。"
"我有一個永遠的爭戰,一直使我難受,就是有兩個等強的能力,在我裏面爭奪權柄。一個盼望討神的喜悅,另一個又看見了心的邪汙和己的發展。"

第13章
" 丈夫離世的日子不遠了...結婚之後,經過了十二年零四個月的十字架。只有一個十字架還沒有嘗過,這就是貧窮(譯者注:因為她出身貴族)。...他死的那一天是1676721日,...第二天我就和主更新婚約,並許我要矢志忠貞。那以後,我心裏就充滿了新的喜樂
當我聽見丈夫已死去的時候,我就對神說:我的神哪,你已將捆綁我的繩索割斷了,我要將感謝為祭獻給祢此後我的內外就極其靜寂,並且非常枯乾。婆婆說了一些很好的話,大家都喜歡聽她。可是他們就不喜悅我的靜寂,認為這是無情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