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4年2月6日

[恆心的練習]20140206 _ 我是希伯來人

[恆心的練習]20140206 _ 我是希伯來人
我是希伯來人。
我告訴你為什麼我是希伯來人:

「希伯來」(Hebrew),第一次出現是在創世記十四章十三節。當時迦南人稱亞伯蘭為「希伯來人」。
「希伯來」(Hebrew)字根有「越過」的意思,特別指著越過水、河、海;所以,「希伯來人」也就是「過河的人」。
聖經中第一個過河的人是亞伯蘭。

亞伯蘭七十五歲的時候, 神指示他帶著自己的家族往迦南地去, 應許賜福給他。於是,亞伯蘭就帶著一家大小按著神吩咐去了。但他知道該從那裡出來,卻不知該往那裡去。後來神把他帶到那條大河,他就過了河。他每走一步都是因為對 神的信心。他過了大河,就是伯拉(今稱幼發拉底﹞河。) 這條大河分開了亞伯拉罕蒙召以前所在的地方, 和神呼召他進入的新地。當地的迦南稱這批入侵的外地人為「希伯來人」,意即「來自大河彼岸的人」。後來,九十九歲的時候, 神向亞伯蘭顯現,與他立約,給他改名叫「亞伯拉罕」(意思就是「多國的父」)。

從種族血統來看,「希伯來人」指著亞伯拉罕肉身的子孫。
但在新約時代, 保羅說,「叫他作一切未受割禮而信之人的父……又作受割禮之人的父,就是那些不但受割禮,並且按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未受割禮而信之蹤跡去行的人。」「所以你們要知道那以信為本的人, 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意思是說, 有人是希伯來人,是因為父親的血統;但有人是希伯來人,是因為 神的呼召,成為一位「過河的人」。
.....
特別節錄落落長的網路閱讀, 我想說的是: 不要忘記自已是一個「過河的人」。
「過紅海」,從為"奴"之地解救出來;「過約但河」進入迦南美地
這是必然的洗禮。
一個過河的人就是屬 神的人;一位過河的人才是真希伯來人。
我是希伯來人。

「祂將海變成乾地;眾民步行過河;我們在那裡因祂歡喜。」( 詩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