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4年2月22日

[ 恆心的練習 ] 20140220 _ 「 攻克己身,叫身服我。」( 補登)

[ 恆心的練習 ] 20140220 _ 「 攻克己身,叫身服我。」
我想起我的朋友告訴我,慢跑是一種持續的操練, 不管是心肺,或呼吸,或速度或肌耐力...都在規律的練習中伸展而達到一種身心都啟動的健康狀態。
信仰也是。
信仰也是日復一日用神的話語餵養自己,操練自己屬靈的肌肉, 呼吸地禱告, 然後在禱告中一點點丟掉靈裡的肥肉。慢慢地, 會有一種更新,散發出從內裡茂生的榮光。
我可以這麼說嗎? 信仰是一生的馬拉松, 不是宗教式的短跑。
我不是一個長跑的人, 人多麼容易遷就環境任由自己,我很清楚。我也很清楚順著自己的軟弱,只能得到軟弱的效果。所以, 日子越忙,S就越想起我的朋友再忙都在暗巷裡的夜跑。S, 不可以忘記鍛鍊自己的屬靈的肌肉。劃重點!

「 攻克己身,叫身服我。」,白話是「我管制得了我的身體,叫我的身體聽話。」, 這身體可以解釋成難以迴避的各種慾望或習慣...比如懶惰。
今天回家晚了, 本來想跳過[ 恆心的練習 ] , 還是寫了, 眼看下巴又冒出青春痘, 但是走筆到此, 我確定( 堅定的眼神 ) : 「攻克己身」是辛苦的,只有在節制中彷彿失去的自由, 才能使「叫身服我」變成羚羊一樣輕盈的快樂!
( 轉圈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