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4年2月22日

[ 恆心的練習 ] 20140218 _不輕易發怒 ( 補登)

[ 恆心的練習 ] 20140218 _不輕易發怒
「不輕易發怒的,大有聰明;性情暴躁的,大顯愚妄。」〈箴言 14:29〉
不輕易, 劃線。

眾所皆知,S的脾氣又直又快, 早年發怒罵人還可以出口成章, 頭頭是道。以前對自己的口齒伶俐還頗為自豪, 但是, 現在卻是我最小心的一件事。我往往在神的面前因為發怒,羞愧不已。後來一度因為壓抑怒氣,變得氣結嘴笨, 不只滿腹委屈,還經脈逆流。
但是, 我相信憤怒是神給人的一個保護機制, 可以顯明自己不受傷害的界線。
如果發怒是顯明自己的界線被冒犯了, 那不輕易發怒的, 是為什麼?

那不輕易發怒的必然養成了更強大的內在;
那不輕易發怒的必然有更廣闊的限地;
那不輕易發怒的必然有一種更清明的目光, 發現冒犯者的為何。
我但願自己不輕易發怒,終於有一種氣定神閒的聰明。
 — feeling 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