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4年2月22日

[ 恆心的練習 ] 20140221 _ 喜樂 ( 補登)

[ 恆心的練習 ] 20140221 _ 喜樂
今天好累。累到泥巴一樣累。走在回家的巷子裡, 我一直有一種錯覺, 一不小心就會趴趴倒地被踩過去, 然後眼爆腦溢肥油流瀉滿地...。
我還是很快樂。

我應該是本日最喜樂的累趴趴之人。
也不是因為自己成就了什麼, 或有什麼值得驕傲的事, 老實說就只開了一個很長很長的會聽了一堆「砍噗練」。但我想和大家分享& 記錄,自己這一天的長進: 可以 "臉部凝重語氣堅定雖然快要冒火但平息在內心的平安之中" 以上連續動作在每一個問答的幾分鐘發生又結束。所以我體力明顯耗損, 但是喜樂卻是倍增, 尤其是我寫著這些文字的時候。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誇自己的軟弱, 劃線。誇, boast 。
弱點有什麼可誇的? 基督徒的誇弱只有一件事, 因為, 當我們承認自己的弱點,誠實地承認, 當自我掩飾、保護的機制撤除, 往往, 這時候神就做了奇妙的工作。比如, 最近我越來越熟練地辨識自己的界線了, 當那個踩線的警訊嗶嗶作響, 我就「抬頭」看我信賴的教練。這讓我感到安全。於是,大腦程式可以不聽來自過去習慣的警訊, 而是接受重新定位的訊息。這讓我開心。

我也想和大家分享, 在軟弱中的禱告:
我不哀求, 我大聲讚美 ( 也可以是心裡的大聲! )。
我大聲讚美, 我所確信的愛, 公義和良善! 我大聲讚美, 我所確信的神, 只要我願意, 祂就做成祂要在我身上完成的事!
我大聲讚美, 祢的恩典夠我用! 因為祢的能力是在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我大聲讚美我天上的父, 祢的恩典, 一定會顯明, 叫人看出來我所信的神, 做成了什麼奇妙的事!

我很累, 很快樂。
這就是「神蹟」, 這就是神做事留下的痕跡。
真想讓大家看泥巴軟趴趴抖動舞....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