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4年2月22日

[ 恆心的練習 ] 20140219 _ 愛是, 不輕易發怒 ( 補登)

[ 恆心的練習 ] 20140219 _ 愛是, 不輕易發怒
今天讀利未記。
利未記是摩西五經中的一卷, 其實是希伯來字Wayyiqra, 是本書的第一個字 "呼叫" ,『耶和華呼叫摩西……』。

『耶和華呼叫Sylvia ? ……』, 我站著讀, 這麼想。
利未記裡有不同的祭, 交待祂帶出埃及的以色列人,得罪神該怎麼辦, 得罪人又該怎麼辦? 我不是要在這裡探討這些律例, 想到自己昨天寫的『不輕易發怒』, 我在贖罪祭與贖愆祭來回讀了快一個小時, 差別到底在哪裡?
有人說贖罪祭是注重那犯罪的人, 贖愆祭是注重他所犯的罪;
有人說贖罪祭是,當人在神面前犯罪的時候,為了贖回那份罪,所獻的祭。贖愆祭, 愆,是我們一天一天的罪,如果我們得罪人不僅在神面前要贖罪,同時還要補償別人的一種祭。差別到底在哪裡?

聖經裡明白地說: 贖愆祭是人"悔罪"而尋求贖罪,這個祭所獻上的供物被視為一切供物中之最聖潔的,『 至聖的 』。 我就哭了。

我哭了, 是因為有一種愛, 幾千年來就是如此, 祂只看重我們內在誠實的明白。
我們的明白.在祂的眼裡看為『 至聖的 』。

我哭了, 是因為我忽然發現很多事情是自己執意"不明白", 比如,隱藏在禮貌後面的憤怒,冷漠底下沒有清理的怨懟。
『 我沒有辦法.... 我沒有辦法認一個我不承認的錯, 我沒法隱瞞, 但是我真的很氣老馬 ( 花名) ! 』, 說完這句,站在神的面前, 我嚎啕大哭。
在眼淚中站立,我得到一個問題, 也得到一個答案。
神是聖潔的神, 完美又勝過完美的。我說我愛神, 我又說沒辦法受不了老張( 花名) 討厭老馬( 花名) ..., 但如果這憤怒虧損了神的完美, 這憤怒使我和神之間產生無法靠近的距離, 如果我真的愛神,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愛神...., 我會讓這憤怒阻隔在我和神之間嗎?
我會嗎?
雖然耶穌已經為我們來了,親自為我們成為祭物, 但幾千年前的儀式,今天在我心裡發生真實的意義。
贖愆祭,是神收納人的後悔 。神啊, 謝謝祢收取我的眼淚。
贖愆祭,是人的悔改後的行動。只有真實地與人、與自己的『 和好 』, 才可以使我們在神面前得到祝福。這是管教也是安慰。
謝謝祢 神,祢是愛。 愛是恆久忍耐, 不輕易發怒,愛是永不止息。
 — feeling 眼睛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