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4年2月25日

[ 恆心的練習 ] 20140225 _ 微小的大事

[ 恆心的練習 ] 20140225 _ 微小的大事

好奇妙今天的靈修導讀和手上的讀本都和禱告有關。
S 想和大家分享一個奇妙的禱告。

「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他甚是痛苦。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 神說,
甚願你賜福與我
擴張我的境界
常與我同在
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對猶太人而言, 名字隱含很大的能力,「 雅比斯」是"苦難"的意思。聖經在一拖拉固的亞當、亞伯拉罕的族譜之後, 出現了小小兩行字, 特別提起這個沒什麼豐功偉業的人的名字。但這個平凡人的微小的禱告, 卻讓他從"苦難的"印記中, 脫穎而出「比他眾弟兄更尊貴」。這個平凡人在聖經裡唯一記載,只有他的這個禱告, 而且,神回應了。
真是一件很希奇的事, S唯一可以稍揣摩出的端倪, 是他的禱告完全沒有限制神賜福的"款式"。它沒有限定車子款式和房子的大小, 職業的位階, 當選的選票...他只說:「請祝福我。」

我猜, 他確定自己被祝福了, 在被祝福後,內心那種渴望完成什麼的期許一定熊熊第冒出來, 但還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 ( S常這樣) 他說:「請擴張我的境界。」, "擴張"是一個動詞, 境界可以是每一種局限之外的任何未知。( ㄜ.... S 不禁焦慮地馬式咬手指, 這禱告太勇敢了! 到底是誰教的?! )

然後, 雅比斯一定已確定自己所領受的地界可能是一顆星球, 他忽然才發現自己的有限,能力的有限,智慧的有限,愛的有限...。
他說:「請常與我同在。」, 雅比斯清楚,自己祝福的源頭是誰。

他繼續說:「請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
讀到了這裡,S心揪了一下。如果我是一個蒙福的人, 我一定也會這樣禱告, 因為我會希望我被祝福的愛情永遠幸福, 我會希望我被祝福的健康永遠健康, 我會希望我完滿的家庭永遠完滿,不遭患難不受艱苦。我需要神的保守。

「神就應允他所求的。」,神不輕看心靈誠實的呼求,神賜福苦難。

神可以賜下很多很多的福份, 獨獨忠心, 必須由我們自己給。
所謂忠心, 就是專一。

我想和大家分享這個禱告, 我們永遠不知道,神什麼時候會因為我們小小的禱告, 做成什麼奇妙的事!
我的朋友們:
「甚願神賜福與你
擴張你的境界
常與你同在
保佑你不遭患難不受艱苦...。」

阿門
神就應允我們所求的~歐耶

( FB一直不給貼文, 是怎樣?! 害我的出版日期都變隔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