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2年11月4日

靈修日記_11042012

主日,天氣晴。
出門前的禱告祭壇上,為巴力祭壇向神悔改。什麼是巴力祭壇?也就是,當我們不斷向屬世價值妥協,忙碌於追求不同層面的滿足,物質生活水平、比較、或名牌裝扮,⋯這些無形的偶像,都成了我們的巴力,我們投入的心力都是巴力壇上的祭。
這時,果然出現攪擾,那昨日在硏經課來回改會議時間的業主電話又來了,原本要改今天一早的會議,我回覆了無法去。今天再改明天下午,但需要再確認時間。
於是,在主日之前,我一定要先中止這種無止盡的循環,打電話給他的秘書,說明可行的時間後,明白告訴她,我等一下不會接電話因為我要去教會聚會了。「好,我會發簡訊給妳。」
我不煩,也沒有生氣,只是單單堅持,屬神的我不妥協。

今天主日訊息和禱告祭壇相互呼應,特別摘錄下來:
當向神呼求 尼九(32~38)
尼希米九章32-38節,可以說是利末人的禱告。
提醒我們,謙卑的到神面前,認識我們的神,問問自己,生命是否被神摸著?和神的關係?然後重新回到立約的位置,走入神的心意當中。也就是說,我們必須在禱告中遇見了神、與神面對面。
約伯在受一切苦難後說,「從前我風聞有袮,如今親眼見袮」,這是同一位神,卻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經驗。因為一旦人遇見神,人不得不謙卑;人如果不謙卑也無法遇見神。
謙卑不是修養,聖經所講的謙卑,是承認自己靈的貧窮,所以,耶穌才說清心的人有福了。所以耶穌才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太 18:3)
因為孩子沒有自己的能力、沒有自己的打算,只能定意向父母要。我們必須放下自己所有長大後學來的「自以為是或不是」,坦然地面對神,像孩子一樣。
只有當我們完全地敞開心全心地呼求,這呼求才顯出無偽的信心、也就是完全的信心。因著這無偽的信,就與神面對面了。
「 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什麼是見證,是真實的看見。只有藉著聖靈我們才能明白神的作為,只有真正看見了神的作為,才是見證。也只有真正的悔改,我們才看見神的憐憫如何發生在我們身上。憐憫是愛具體的表現。只有當我們真正地謙卑,才能領受什麼叫無偽的信心,才能是領受神的憐憫。
我們當徹底地悔改,即使我們在苦難之中。
悔改,是改變我們的思想。承認一切的苦難,都是因為得罪了神。我們以為對,或所謂的正義果然全然無私嗎?
比如約伯,聖經說「那人完全正直,敬畏 神,遠離惡事。」,一個完全人,但在他裡面還是有一個「老我」。所以撒旦挑釁說,如果挪開一切祝福後,他還會敬畏神嗎?撒旦清楚,我們內在百分之一的保留給自己。
有些人的生命因來自原生家庭而出現問題,但如果信主卅年卻仍把問題歸給原生家庭,就是抹滅了十字架的大能。一個真正悔改的人,會承擔自己應該負的責任。最起碼,你有沒有呼求神?
遵守袮的律法,也要注意宗教的成就會帶出屬靈的驕傲。比如越禁食越驕傲(!)不要誏恩典成為我們跌倒的機會。反而,恩典越大,越要服事。
我們要悔改,承認我們常在恩典中,離開了神。我們在富足中,越是要感謝神,活出祂在我們之中的生命。
我們也要悔改,我們丟棄了神託付治理這地的責任。神把我們放在這個位置,有一定的使命。我們要檢視自己,我們用什麼態度面對這個使命?
我們要重新回到立約的位置,重新與神立約。這是一個全民運動,這地才能被神翻轉。
謝謝區牧師。

我禱告,神啊我在學,請袮親自來教導我,不是經由任何人的、不是宗教的,什麼是袮所喜悅的禁食,請袮讓我明白什麼是全人擺上?
請袮來察看我的心,有什麼是袮不喜歡的?
如果有什麼讓我驕傲,請袮拿走,如果有什麼會讓我驕傲,袮不要給我。
我可以什麼都沒有,但我怕沒有袮。
哦,我知道袮在,我知道袮愛我⋯所以,我還要懇求袮給我信心,當我向袮呼求,不足的請為我補上,自卑害怕的請讓我剛強。我愛袮,我要為袮更好。
謝謝袮,因為袮先愛了我。
阿門
-- S via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