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09年8月27日

相守有時


他和她,我的好朋友們,我們吃飯,


得癌症好貴”,


化療有三種等級”,”健保的藥已經過時,升級,還要補給


她瘦了


"有一天我在病房裡醒來,一個護士拿著枕頭告訴我,這給你睡,很舒服..."


"他的鼾聲大概整層都聽見了"


"我剛結婚的前兩個月,都沒法睡.."


過著10幾年,"你看,我一隻耳朵自動聽不見.."


他們看起來很累


 


醫生把脈老是問我幾點睡?”….


“Duke好嗎?” “是老了吧,老是睡 …”


我不想說牠的年紀


 


她懷孕了,寶寶還在肚子裡出生就要開刀…”


那個小女孩居然當媽媽了…”


我忘了,她曾經是個孩子


 


一晚的生老病死,在忠孝東路上,我有點恍惚,


我是不是老了?


 


記得往法然院的一條岔路上,有兩塊青石,刻著「空」、「寂」二字,是谷崎潤一郎的墓。墓塚旁的老樹枯枝,這碑,竟像是春琴與佐助。我在這晚讀[春琴抄] ,美麗的富家女春琴,因眼疾失明,因能舞便發奮學琴,她才高氣傲,美得向靄靄櫻雲。佐助,是春琴引路的牽手,因為一種與愛同化的心思,後來也隨著春琴學琴。相伴相守卻份際分明,當春琴因故毀容,佐助最後瞎了自己的雙眼,以永遠記得春琴美好的容貌、也好讓春琴放心在愛人心中依然美麗。他認為自己終於可以和她置身於同一個世界裡了,失明的世界是反而是心靈互通的美好。谷崎潤一郎說,他倆的墓,在樹枝可達的距離,佐助退在春琴伸手可達的地方,靜靜相守


 



,愛著,不愛,都不足以向外人道就像這一晚鵲橋上十指交扣的


這是愛,我果然愛不起。


 


記者報導: 劉德華、朱麗倩前晚牽手現身鏡頭前,這段24年的地下情,終於撥雲見日!面對他們的「老大」終於勇敢追求真愛,粉絲一致鼓掌叫好,給這段「華麗戀」獻上滿滿的祝福!


他兩抵達香港時,態度更加方坦然,上百香港媒體推擠,一臉嚴肅的劉德華全程小心呵護神情低調的朱麗倩,媒體不斷推擠的混亂中,朱麗倩始終緊貼華仔,這回不僅牽著華仔,華仔也不時摸撫朱麗倩的手。


面對媒體追問兩人是否會在百日內完婚?


多謝大家關心,你們給我一點時間,等我先帶她回家休息,打擾到大家不好意思!


 


祝福你們,


愛的現在完成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