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09年8月5日

一些關於生活的發現

我開始回想生活失去品質的關鍵,
我開始思考,生活裡必然的儀式
刷牙,洗澡,一根煙?
我開始懷疑,儀式是否可以代表一種堅持?

我開始觀察一個星期的心情起伏:
[Monday]                   紅心
[Tuesday]                   紅心紅心
[Wednesday]             紅心紅心紅心紅心
[Thursday]                 紅心紅心
[Friday]                      紅心紅心紅心紅心
[Saturday]                  紅心紅心紅心紅心紅心
[Sunday]                      紅心紅心紅心 

於是,我發現自己,通常會在星期二的晚上,喝了一瓶酒,因為星期一讓我太累;
星期三,我會在處於一種置死地而後生的亢奮感,有一種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豪氣
星期四,發現星期三是一個騙局,焦慮不已;
星期五,”There is always Tomorrow” 的郝思嘉日,
星期六,My true color Day,最安靜,最心滿意足,最像我自己,
星期日,一種失去的恍惚,一種厭惡的壓抑,通常一瓶酒,會讓我忘記

但這個星期,我變了
我發現7700=1公斤, 那是10瓶酒的熱量。我把酒改成了DVD
星期二,我看了Elegy, ( 中文片名:禁慾,” 要死了,明明是哀歌,搞什麼禁慾! 我最討厭台灣這種自作聰明的翻譯…)
導演,Isabel Coixet,
劇本,Nicholas Meyer, 改編自普立茲獎得主Philip Milton Roth小說垂死的肉身

S: “ 好看! 一場老死之戀。

紅心紅心紅心紅心  星期二的心電圖變了!

我發現自己有另一本書可以看,多一個作者可以了解。
我發現我陷入另一種癮,
我發現,我遺棄了酒精帶給我的遺忘,我發現,
我面對另一種對書本,無止盡焦慮的渴望。

我發現,所有的改變都需要練習,我需要一種儀式。
這個儀式,需要21次的堅持。電燈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