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09年8月25日

貪婪有時


 


我對文字盡婪。


從圖書館回來,抱了一疊書,又發現了好多書 我帶著一種饑渴,在書架裡走動,每拿起一本,都會想起小姪女跟我說: 


"姑姑,我好羨慕牛,牠有四個胃."


好羨慕,面對豐富的超大容量。我也是。

 


拿了一手知識性的書,馬路學,都市行進中的心理學; 到底要吃什麼?  ,我們選擇食物,同時也意徵了政治、經濟、心理、甚至是道德的現象; 和 利器,我向來都愛看這種小物的設計軌跡。而自從上星期看完 魔鏡,魔鏡,告訴我: 當代女性作家探索經典童話的第1輯後,一到圖書館就窩在兒童區看了安徒生童話,欲罷不能,直想搬回家...。還好,我找到了2,,好高興又有14個故事


發現自己沒看太多華文創作,架上順手拿起一本鍾文音的豔歌行,青春女子的漂流都市,也不知道為什麼,


還有一本所羅門之歌, 這要說起某日歐巴馬接受CBS採訪時,談起了自己的閱讀喜好。" 主持人問他「這輩子最喜歡哪本書?」,歐巴馬回答:「塑造我人生、讓我最感動的書是《聖經》。不過此外,童妮莫里森的《所羅門之歌》(Song of Solomon)也許是我最喜歡的書之。它真是本很美、很美的書。今年競選期間,我有機會結識了童妮·‧里森,她和你嚮往的一樣文雅、聰慧,又有思想。你知道,與你嚮往的人見面總是棒的。她實在是個絕佳的作家,絕佳的女人”,


呵,歐巴馬是我的導讀啦。


還有,從網路書店訂購的春琴抄陌生的土地都已經寄來,我還預約了遠藤周作的 海與毒藥,...

呼, 我幾乎每一本都想一口氣吞下。貪婪啊!貪婪!

我希望,可以每天每天, 每天每天, 像海綿一樣地一點一點讀著,然後,

像大象一樣. 永不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