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09年8月12日

濱口陽三































今天出差,回到家身心都一片空白。
看到日本銅版畫家浜口陽三 (Yozo Hamaguchi 19092000) 的作品,
忽然感到一種無語可喻的了解,他的[巴黎的屋頂]

據說,他開創了4版多色美柔汀技法,並以獨特的個性和抽象寓意的靜物作品而被稱為色彩的魔術師。
他早年曾在法國留學,二戰結束後去了巴黎, 這是他所看的城市。暗裡的水平起浮的藍光。

一陣子去上版畫課,卻不曉得是怎麼了,
在第一次凸版印刷的習作後,我熱情的火,忽然滅了....
像是用錯了語言,說錯了話,我不說了!

但他的作品,抽象中光色隱翳, 物件落在空無的景象裡,有一種單純,像詩一樣的單音。
有一種不明說的美麗。

我不懂什麼是美柔汀,他的畫,觸動了我。
於是,在出差後,我疲累地,找到一種,
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