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4年1月3日

[恆心的練習] 20140103 _ 關於尊嚴

我在臉書上啟動了[恆心的練習] , 原本只是希望自己保持寫字的動力, 隔天在基督郵報上讀到神可以使用你嗎?這篇文章,  從馬大和馬利亞不同的呼召和選擇提醒我們, 神給每位信徒的計劃,是由他們一生中的很多小機會所組成的,無論被呼召到任何崗位,做任何事情。我們每個人每天都應該尋找不同的方法去侍奉主。” …”主將其預定的目的賜給他的兒女,同時也賜予了成就這一目的的恩賜和能力。因此,我們知道他想使用我們。我們應該問的問題是,神能使用我嗎?也就是說,無論是什麼情況下,我們是否可以跟隨主到底?那時, 我感動地回應並分享到臉書上 用我的文字在這裡服事人,為神工作。” , 當然, 隱私設定- 只限本人! 我好害羞地自己差派自己哈哈。
但是, 這成為一種提醒: 我必需更看重話語的能力. 這些分享,不只是自己的在神之中每日的小心得, 我更盼望,無形中可以讓我的學生們認識我的神。

[恆心的練習] 20140103 _ 關於尊嚴

耶穌說:「但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
"請注意,耶穌並沒有說:「有人打你的左臉」。大多數人用右手摑人巴掌,一定是打到對方的左臉。所以,「打你的右臉」意味著『反手摑』,這種打法並不會威脅到該人的生命,目的是為了公開羞辱。" ( 有人這麼說)

如果有人刻意羞辱你,你會怎麼做?「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意味著就容讓他繼續羞辱,不要與他作對嗎?
我今天特別想分享的是, 不回應的尊嚴。
不回應的安靜裡,可以有奪不去喜樂的平安。
很難對不對?
但這「難」裡,有祝福。
( 吞拳頭 )
P.S.

但S在這裡要對我的學生和姪兒們說: 我不是鼓勵你們做世界天真的鴕鳥, 而是,更要靈巧地辨識世界的詭譎, 勇敢的接受不良善的對待. 只有誠實地接受自己被傷害的羞辱感, 才能夠慢慢建立一個穩定的內在, 那就是無法擊倒的平安.所以, 我鼓勵你們尋找願意傾聽但不輕易建議的朋友, 那會給你安慰和勇氣, 也會幫助你用不同的角度看人生一切的際遇.而我, 很幸運的有了耶穌還有愛我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