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4年1月17日

[ 恆心的練習]20140117_ 假我

中午S在公司附近的巷弄散步,陽光大好, 騎樓下馬路旁, 所有的物體都顯影在強烈的對比中, 所有在陰天錯過的竊竊私語, 日光之下一覽無遺。站在太陽下, 看著各式各樣的剪影,S腦波出現1/60 秒的撞擊: 有光才顯出暗 , ( 自動連結 ) →「自愛可以叫真我顯露」 , 那「假我」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

所以現在,這個愉快的星期五夜晚, S很認真地想想自己真假的比例: 我有一顆假牙, 其他都是真的! ( 假睫毛和化妝品不算 )
的嗎?!
其實, 我想大部分時候, 我們很難百分之百真誠, 即便是對自己。
尤其, 我們非常容易陷入一種 "以別人的認同替代自己價值" 的幻覺。
我之所以有這樣的感觸, 是因為往往在面對神的時候, 我是無處可躲的。
『神就是光。』在光裡,沒有黑暗。
其實,天堂不需要履歷表, 也不需要財產證明。
其實,到了天堂,也沒有人再問你有多少屬靈的恩賜 或教會裡的職掌。
我們很多需要達成的人生目標, 都是滿足被設定的價值標準,
但是,我可以勇敢地這樣說: 神不要這些條件, 祂要的單單是我, 我這個人_祂起初創造的我。所以,雖然在神的面前 「假我」無從遁形,我感到安心。不管我曾經在世界學會多少花言巧語, 我在愛中越來越認識上帝, 一切會慢慢地歸真還原。我終於找到自已的身分,到了見祂的時候, 一定就是原來的那個孩子了!
Photo: [ 恆心的練習]20140117_ 假我
中午S在公司附近的巷弄散步,陽光大好, 騎樓下馬路旁, 所有的物體都顯影在強烈的對比中, 所有在陰天錯過的竊竊私語, 日光之下一覽無遺。站在太陽下, 看著各式各樣的剪影,S腦波出現1/60 秒的撞擊: 有光才顯出暗 , ( 自動連結  ) →「自愛可以叫真我顯露」 , 那「假我」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 

所以現在,這個愉快的星期五夜晚, S很認真地想想自己真假的比例: 我有一顆假牙, 其他都是真的!  (  假睫毛和化妝品不算 )
真的嗎?!
其實, 我想大部分時候, 我們很難百分之百真誠, 即便是對自己。
尤其, 我們非常容易陷入一種 "以別人的認同替代自己價值" 的幻覺。
我之所以有這樣的感觸, 是因為往往在面對神的時候, 我是無處可躲的。
『神就是光。』在光裡,沒有黑暗。
其實,天堂不需要履歷表, 也不需要財產證明。
其實,到了天堂,也沒有人再問你有多少屬靈的恩賜 或教會裡的職掌。
我們很多需要達成的人生目標, 都是滿足被設定的價值標準,
但是,我可以勇敢地這樣說: 神不要這些條件, 祂要的單單是我, 我這個人_祂起初創造的我。所以,雖然在神的面前 「假我」無從遁形,我感到安心。不管我曾經在世界學會多少花言巧語, 我在愛中越來越認識上帝, 一切會慢慢地歸真還原。我終於找到自已的身分,到了見祂的時候, 一定就是原來的那個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