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4年1月7日

[恆心的練習]20140107 _ 我經歷的安息

[恆心的練習]20140107 _ 我經歷的安息
2011年. 我離開原有的工作. 耗損疲累不快樂。我早起吃冰淇淋敷臉,看推理小說,對著陽台的密葉天使發呆。 它根本是我, 因久沒澆水凋萎乾乾軟軟半死不活。
有一天, 我聽哥哥的話 又進了教會, 總是在最後最遠的邊邊,但只要一進去, 眼淚沒有停過。觀察好久之後的有一天, 我鼓起勇氣走到台前,有個姐妹抱著我為我禱告, 我們的神透過她的口說: 「孩子, 你要在我裡面安息。」我像匍匐到家渾身是傷的孩子,抱著她嚎啕大哭。
所以那年夏天, 我常常在蟬聲裡睡著, 沒有時間的安靜中醒來、又在安靜中睡去, 如果可以比喻, 我應該是安心的鯨魚,終於回到深深的海底。那是我曾經歷的安息。以賽亞書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我曾以為懂了, 但是, 神所說的安息, 不只於此。
我慢慢懂了,「安息」不只是停下工作的休息。安息是一個連續動作, 安息領受能力, 安息是領受祝福, 安息是被安置在應許之中。
只是, 哪裡是我的應許之地呢?
我寫著的同時, 充滿了感恩, 不是因為我工作更好、或更有錢... 是因為我心中 滿滿的幸福感, 滿到像鯨魚噴水!滿到像大雨中快樂的雷!
我想分享我的平安,我想讚美我的椅子我的桌子我的身體,我感謝自己經歷過的高山低谷, 讓我可以成為一個豐富滿足的人, 這時候這個地方,就是我的應許之地,我的安息。
_ 未完,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