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我的相片
在天堂和世界之間; 在真實和假象之間;在一切的選擇和結果之間, 是我.

2014年1月18日

[ 恆心的練習]20140118_ 大腦喜歡的事

[ 恆心的練習]20140118_ 大腦喜歡的事
S 今天很不專心地對發票掃地上網和看書。 因為又看了 "大腦不喜歡的事" 這本書, 我懷疑大腦不喜歡我這樣 "只做少數自己感興趣的事"。我仔細反省自己有沒有對事物一直保持好奇心呢 ? 我有。但 我一直分心, 掃地一半對發票, 看書一半滑臉書, 臉書一半吃泡麵, 我又懷疑S根本就有ADD。
根據維基百科: (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ADD)是一種常見的精神失調狀況,目前常見的案例以兒童為主,但此類狀況也會在成人身上出現。主要病徵是:
注意力散渙(inattentive)或集中困難(Attention-deficit)
活動量過多(hyperactive或hyperkinetic
自制力弱(impulsive)
....
大腦不喜歡一直只重覆思考同樣的事, 大腦喜歡被回饋喜悅的感覺, 大腦喜歡常常被感動,即使是小事也可以。大腦真是一個奇妙的器官
我要來繼續把書看完, 我會關掉臉書,把我自己綁在椅子上, 以治療我每個星期六發作的ADD 。
晚安